首页 >> 正文

尹同跃:奇瑞销量逆势增长 未来将全面推进智能化战略
2019-04-20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以“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18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简称“2019上海车展”)16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国内四大车展之一,各大车企的战略发布、新车揭幕和上市已然成为车展重要内容。在这里,我们不仅能捕捉行业发展的前瞻动向,也能一窥各大车企的最新主张。

  在本次上海车展中,奇瑞汽车共携10款车型13辆整车、三款动力总成及一款新能源增城系统参展。包括全新一代瑞虎8、艾瑞泽GX、全新艾瑞泽5、瑞虎8、瑞虎7FLY、瑞虎5x等明星车型。动力总成方面,奇瑞带来的1.6TGDI直喷发动机已运用在全新一代瑞虎8和星途当中。

  尹同跃介绍,今年一季度在国内市场整体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奇瑞集团累计销售汽车161929辆,同比增长2.9%。其中国内市场销量120878辆,同比增长31.4%。在整体销量中,奇瑞艾瑞泽、瑞虎两大产品均表现良好。瑞虎系列累计销量45189辆,艾瑞泽系列销量34408辆。

  对于销量的持续增长,尹同跃表示归功于奇瑞战略转型后完成了战略布局、体系能力建设、核心竞争力提升三大任务。战略布局包括品牌布局、产品布局、研发布局和市场布局等。奇瑞建立的平台化产品开发体系以及前沿的智能化和网联化技术的大量应用,使奇瑞产品开发效率大幅提升,在产品的设计、性能、品质等方面都发生了质的变化,产品竞争力大幅增强。

  目前,奇瑞是率先通过自主创新掌握发动机、自动变速箱、底盘、发动机管理系统以及平台技术的汽车企业,已累计申报专利达到17079项,获得授权专利11032项。第三代直喷1.6T发动机投产,9速CVT也已搭载新产品上市。在平台化方面,已拥有产品平台T1X、M1X、M3X、新能源汽车专属平台。尹同跃直言“未来,奇瑞汽车将传统汽车技术方面持续突破和应用,同时加强与新能源技术的融合发展,为消费者带来更好更先进的产品。在新能源方面,奇瑞将坚持‘纯电动-增程-燃料电池’的技术研发路线。”

  在智能网联方面,奇瑞发布了智能化技术平台“奇瑞雄狮”。涵盖了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系统、智能制造、数字化营销和共享出行五大业务模块。其中“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是“奇瑞雄狮”的核心业务之一,2018年已实现AI增强智能语音交互、AI人脸识别、AI智云管家等前沿技术搭载整车产品上市。2019年,奇瑞汽车将继续落地“人工智能与互联生态融合”的进程。

  EXEED星途是奇瑞的全新品牌,尹同跃介绍,“智能”是EXEED星途品牌核心价值的首位,依托EXEED星途系列产品,奇瑞将全面推进“奇瑞雄狮”智能化战略,为中国及全球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新一代智能出行服务,应对全球汽车市场“四化”发展的要求。

  在国际化发展方面,奇瑞产品已出口到全球80多个国家,并且在全球建立了10个生产工厂,1500余家销售服务网络,累计出口超150万辆。目前奇瑞正加快全球研发布局,2025年奇瑞计划实现出口50万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只收钱不审核 部分行业协会成乱收费重灾区

只收钱不审核 部分行业协会成乱收费重灾区

记者采访发现,在国家对行业协会商会日常管理、收费检查日益趋紧的情况下,一些行业协会以广告费、培训费等方式对企业的收费,巧妙绕过了现行监管政策。

·谁来满足亿万“银发族”对美好生活期待

老凤祥突破股权固化僵局再出发

老凤祥突破股权固化僵局再出发

“我们用5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公司股权结构的改革,而且实现了平稳过渡,这出乎所有人的预料。”石力华说。

·江苏:“动真碰硬”推动国企市场化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