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京东:今年线下将再造一个“京东家电”
2019-04-18 作者: 傅勇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京东零售集团3C电子及消费品零售事业群总裁闫小兵发布了京东家电2019年的战略方向。据悉,即将在大中城市新开的超级体验店和县镇市场的一万多个家电专卖店将组成京东家电完整的线下商业版图。

  据悉,京东第一家超大型超级体验店将于今年在重庆开业。这是一家拥有沉浸式体验的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商业体,面积达到了5万平方米,包含各种零售场景以及众多餐饮娱乐项目,能够全面满足消费者逛、玩、买等深度体验需求。

  按照计划,京东家电接下来将会成立线下事业部来推进这一项目,在超大城市、特大城市和大城市开设不同面积的超级体验店,并在三线城市以“一城一店”的方式开设体验店。

  相比在大中型城市的线下布局,京东家电在农村市场的线下发展之路则开始得更早。据了解,除了计划新开5000家新店外,京东家电今年还将对县镇乡村市场现有的1万多家京东家电专卖店进行优化升级,提升经营质量和服务能力。目前京东家电专卖店已经覆盖全国2.5万个乡镇、60多万个行政村。

  随着新商业形态的加入和对原有线下体系的升级,京东也将在线下市场再造一个与线上体量相当的“京东家电”。

  不仅如此,经过半年多不断的更新迭代,京东家电的C2M反向定制模式也逐渐趋于成熟,为家电定制开辟了新赛道。

  闫小兵认为,传统工业时代以功能为主要卖点进行产品开发的模式已经落伍。在AI大数据时代,产品要以满足个性化需求为导向进行开发生产,才能满足不同圈层人群的需求。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京东家电率先启动了C2M反向定制模式,试图迅速占据行业制高点。

  京东家电的C2M之路是从京品家电正式开始的。基于京东平台的大数据和AI算法的集成,京品家电以消费者个性化需求为核心,反向定制了一批集高颜值、高品质、高性价比于一体的智能家电优选品,颇受消费者追捧。数据显示,仅2018年“双十二”当天,京品家电的销售额就已占到京东家电整体销售额的近10%。

  2019年,京品家电计划与更多国内外家电品牌厂商达成深度合作,预计整体销售量将突破1000万台。

  此外,服务一直是京东家电的核心优势,但与以往不同,京东家电今年在服务中注入了AI和IoT等高科技元素。

  京东方面认为,在越来越多的消费场景中,消费者需要越来越精准的个性化服务,而这些充满酷炫体验的“黑科技”将带给消费者完全不同于以往的服务体验,让家电的全场景消费变得触手可及。(傅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只收钱不审核 部分行业协会成乱收费重灾区

只收钱不审核 部分行业协会成乱收费重灾区

记者采访发现,在国家对行业协会商会日常管理、收费检查日益趋紧的情况下,一些行业协会以广告费、培训费等方式对企业的收费,巧妙绕过了现行监管政策。

·谁来满足亿万“银发族”对美好生活期待

“双百行动”促国企改革再突破

“双百行动”促国企改革再突破

不少“双百企业”在落实董事会职权、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等方面都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陕西国资国企改革进入攻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