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海信即将推出新物种“社交电视”
2019-04-18 作者: 傅勇 来源:

  日前,海信发布消息称已突破关键技术,即将推出完全不一样的电视新物种——社交电视S7。据悉,这款电视搭载了伸缩式摄像头,能同时满足6路视频通话,轻松实现“边看边聊、边聊边玩”。

  海信电器营销公司总经理王伟透露,今年很多电视品牌都在谈AIoT,但大多是把电视作为控制和显示设备,没有场景的联动,缺少情感的传递,电视的“社交媒体”属性被极大忽视。调查数据显示,美国18-24岁青年网民最想在电视上实现的功能中,群组游戏排在第一位,边看节目边聊天排在第二位,这充分说明了用户对电视社交功能的渴望。

  据介绍,海信社交电视在技术上突破了行业难题,首创6路视频通话、实时AI语音控制和4K视频播放功能,模糊了手机和电视的边界。有了这台电视,家人、家庭之间可以随时视频互动聊天,父母与孩子可以实时团聚交流,并支持一键切换小窗聊天模式,可以一边观看视频内容一边和家人亲友畅聊,朋友之间更是可以一起看电影追热剧,一起为喜欢的球队呐喊助威,也可以一起打够级一起k歌,并实时在电视朋友圈中分享、吐槽和推荐相关内容。

  海信方面称,此次推出社交电视,不仅源自其拥有领先的图像、内容和AI技术,也源自庞大的互联网用户基础。目前,海信电视全球累计激活用户超过4200万,日活跃家庭高达1450万,与家庭智慧电器的交互达到百万次。在此基础上,海信今年将在亚洲、欧洲、澳洲和美洲建立全球共享的云服务平台,统一AI和运营,建立起全球化服务优势,并依托在智能家电、通讯、智慧家居等全智慧产业链的优势,从以内容为中心向以用户为中心全面转型。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正值5G时代前夜,众多厂家都嗅到了AIoT的巨大机会,阿里、华为、小米和百度都加入了AIoT赛道的争夺。海信这时宣布即将推出社交电视,其目的就是利用在“社交”方面的优势提前卡位。(傅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只收钱不审核 部分行业协会成乱收费重灾区

只收钱不审核 部分行业协会成乱收费重灾区

记者采访发现,在国家对行业协会商会日常管理、收费检查日益趋紧的情况下,一些行业协会以广告费、培训费等方式对企业的收费,巧妙绕过了现行监管政策。

·谁来满足亿万“银发族”对美好生活期待

“双百行动”促国企改革再突破

“双百行动”促国企改革再突破

不少“双百企业”在落实董事会职权、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等方面都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陕西国资国企改革进入攻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