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校企联合深耕网络安全人才培养
2019-04-18 作者: 记者 张汉青/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4月14日,江民科技在天津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举办“2019高校安全网络建设及人才培养研讨会”。江民科技公共关系副总裁曹述玮主持会议,30余家高校代表、教育界专家与政府单位领导汇聚一堂,围绕“保障高校内网安全 培育高端科技信息人才”主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随着网络空间成为第五空间、社会基础产业全面互联网化,网络信息安全面临的威胁越来越大,对网络安全的人才需求也呈现出井喷趋势。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更要发展“网络强国”的攻防主旋律,网络安全关系到经济、政治、文化等有关国家安全的多个层面,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也上升到“国之大计”。

  面对网络人才严重匮乏的现状,江民依托多年在网络安全方面的经验与技术积累,打造了全方位人才培训体系。通过搭建人才培养体系、校企合作体系及生态合作体系,建设安全人才培养与交流平台,打造一个由院校理论教育到企业技能培训、再到赛事锻炼和实习就业的完整人才培养闭环,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发掘出一批优秀的网络空间安全人才。

  2017年,江民凭借多年在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的技术和平台积累,成立了网络安全学院,面向企业和各大院校网络安全方面人才,提供专业技能提升和从业资格认证考试。

  江民产品总监高宏俊在会上介绍了江民网络安全学院概况及相关开设课程,重点讲解了首期课程“恶意代码分析人才培养”方面的相关内容。

  江民网络安全学院院长杨斯博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开启校企合作的高速通道,让越来越多的院校加入进来,双方以科技创新为基础,以产、学、研结合为纽带,兼顾企业和学校发展的实际需要,整合双方产业、技术、人才和资源优势,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共同探讨新型网络安全人才建设创新模式,力争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一流人才。”

  江民公共关系行业总监赵盼玉介绍,目前学院已经与多家知名高校及行业权威专家达成深度合作,并研究出一套行之有效、与行业人才需求高度匹配的课程体系。学院开设了病毒逆向分析、恶意代码攻防、威胁情报能力、Web应用安全等七大类数十门精品课程。讲师团队来自江民科技与行业知名专家,通过训练营式学习,使学员能力水平得到高效提升与进阶。

  此次江民科技召开研讨会,除了继续加强与高校的安全共建、扩大安全人才培养的新阵地,还希望持续推进政府、企业、院校等多方合作,共同推动建设具有创新力与竞争力的安全人才培养体系。同时,也会将安全行业先进技术和理念向大学生群体辐射,使大学生成为当今网络安全人才的储备力量,进一步推动安全技术与人才梯队建设。

  江民科技CEO聂永春表示,未来,江民科技还将秉承“培养网络安全人才,为国家网络安全保驾护航”的使命,培养优质人才的同时,把江民近30年沉淀积累的内部人才培养及测评机制贯穿其中,加入专业的培养与引导机制,为优秀人才获得入职江民及合作企业提供绿色通道,形成一个完整连接政府、企业、高校,服务于网络安全人才的国际化平台和人才培养闭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只收钱不审核 部分行业协会成乱收费重灾区

只收钱不审核 部分行业协会成乱收费重灾区

记者采访发现,在国家对行业协会商会日常管理、收费检查日益趋紧的情况下,一些行业协会以广告费、培训费等方式对企业的收费,巧妙绕过了现行监管政策。

·谁来满足亿万“银发族”对美好生活期待

“双百行动”促国企改革再突破

“双百行动”促国企改革再突破

不少“双百企业”在落实董事会职权、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等方面都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陕西国资国企改革进入攻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