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五粮液公布“瘦身健体”时间表,持续提升品牌竞争力
2019-04-16 作者: 唐爱军 张舒炜 来源: 新华网

  2019年4月12日,五粮液集团最新发声:为保护“五粮液”核心品牌形象,提升品质的纯正性、系列包装的一致性、产品的等级性,增强品牌辨识度,五粮液集团正式颁布《“五粮液”品牌产品开发及清退管理标准》《五粮液集团系列酒品牌和产品开发及清退管理标准》等相关文件。

  那么,在具体执行的过程中,开发、清退标准如何界定?清理瘦身过程保持怎样的节奏和执行力度?在保证公司战略落地的同时,如何切实维护好商家利益?五粮液给出了权威消息……

  瘦身健体!五粮液赔了,还是赚了?

  近期,五粮液清理下架同质化产品引发行业高度关注。

  实际上,本次清退和整改计划对五粮液公司的整体销售收入影响微乎其微;而涉及清退和整改的产品,对五粮液品牌形象却有非常大的负面影响。

  而且,在制订2019年“瘦身健体”计划前,五粮液集团与广大经销商进行了多次深入沟通。为确定该计划有序推进,希望经销商要与分销商进行充分沟通,准确阐明清理原则、规划等。

  从“瘦身健体”计划的要求和时间安排来看,此次通过公开渠道下架同质化产品,给了经销商通过团购等非公开渠道消化库存产品的时间和空间。

  这一点,也从五粮液系列酒品牌营销公司最新下发的《情况说明》通知中得到印证。

  由此看来,五粮液清理和整改,不是单纯的“瘦身”,而是重在健体,为更好地健体。此番清理,根本上在于坚决贯彻五粮液品牌“1+3”、系列酒“4+4”产品策略,增强产品“三性一度”,重塑拉升品牌价值的决心、信心。

  “瘦身” 时间表,五粮液如此安排!

  最引人关注的是,五粮液此番下架、清退的一系列举措,到底有怎样的工作步骤和战略安排?其实是大家最为关注的核心信息。为此,五粮液给出了明确的时间表:

  第一阶段,4月底前,对严重透支主品牌价值的“五粮PTVIP”、“VVV”等高仿产品在终端门店、商超和电商平台等公开渠道进行下架处理,并停止相关产品宣传。

  第二阶段,8月底前,对辨识度低且市场定位不清的产品进行清理,完成公开渠道下架工作。

  第三阶段,12月底之前,对包装和价格等方面不符合制度要求的产品,分期分批进行整改,彻底重塑清晰的品牌及产品架构。

  下一步,五粮液还将对系列酒、保健酒等板块进行一体化、全覆盖、无死角的严格管控。

  从更广的时间维度来看,五粮液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品牌清理工作,并陆续梳理、整改数十个品牌。

  2018年,五粮液集团专门启动“品牌管理优化项目”,深入研究修订完善品牌管理制度,并停止生产部分高仿主品牌的系列酒产品,进一步强化构建五粮液“1+3”产品体系和系列酒板块“4+4”品牌矩阵。

  进入2019年,五粮液公司又正式颁布《“五粮液”品牌产品开发及清退管理标准》《五粮液集团系列酒品牌和产品开发及清退管理标准》等相关文件,不仅有助于系统梳理、强化五粮液的产品矩阵,更将极大地提升消费者对五粮液品牌、产品的认知、认可,增强市场信心和提升品牌的市场竞争力,持续增强市场和经销商的信心。

  格力海外市场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的2018年,格力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全年共筹备了十几场海外专业制冷展会,在全球舞台上展现中国制造的实力。2018年曾中标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世贸中心光伏空调项目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多个标杆工程。如: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变电站、冈比亚议会大厦、毛里塔尼亚非盟峰会酒店等大型项目工程,其中格力自主品牌在中东、亚太地区市场表现抢眼。未来格力将在“一带一路”国家政策支持下,继续拓展海外市场,加快国际化进程步伐。”

  把握“守”与“变”,探索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与发展

  2019年04月16日 09:52:11 来源: 光明网评论0打印字大字小 中医药是健康中国战略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更是将“支持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列入重点工作任务。如何推进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和高质量发展?3月26日,扬子江药业集团开展以“质量品牌·安全环保月”活动为主题的媒体开放日,邀请国内30余家主流媒体走进扬子江,向全社会交出了民族医药企业质量品牌建设的“扬子江答卷”。

  “守”——严守安全环保和质量管理两条底线

  安全环保是扬子江药业在发展过程中极其重视的问题,扬子江药业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实施源头预防、过程控制、末端治理三者相结合的全过程管理。首先,在源头上预防减少污染物的产生。在新产品研发阶段,坚持环保优先,全面推行清洁生产理念,选用绿色的工艺合成路线,采用无毒、无害或低毒、低害的原材料;其次,在过程控制中减少污染物的排放;最后,在末端加强污水处理设施运行质态管理,相关污染物的实际排放浓度远低于法定排放浓度。近年来,扬子江药业先后被评为“江苏省环保先进企业”“江苏省环境友好型企业”“泰州市绿色等级企业”“泰州市环保示范企业”“江苏省安全生产示范企业”等称号。

  “品牌是企业的灵魂,质量是品牌的灵魂。合法合规是底线,不可逾越;国际水平是高线,奋力攀登。守得住“底线”才能够得着高质量发展的“高线”。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原则,2003年起扬子江药业集团就大力推进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QC小组活动,引导企业全体员工参与到全过程质量控制与质量管理活动中。目前,全集团活跃着120多个QC小组,形成了人人重视质量、全员参与质量管理的工作氛围和‘为父母制药,为亲人制药’的质量文化”。扬子江药业集团副董事长徐浩宇现场介绍时说。此外,集团连续25年开展质量月活动,提升全员质量品牌意识。2019年,扬子江药业成立集团质量品牌部,进行集团化的统一管理,标志着扬子江质量品牌发展迈入新台阶。

  “变”——科技与人才加持打造国际领先的中药流程智能工厂

  中医药要实现现代化发展,需要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和成果,推动产业和科技深度融合,让科技创新最新成果支撑中医药产业发展。扬子江药业集团在2014年整合集团所有中药产业资源,全力打造了涵盖中药材种植、中成药生产、质检、研发、销售及物流全流程的中药大健康产业园——江苏龙凤堂中药有限公司。

  在龙凤堂的生产车间,智能机器人承担着重要的角色。从中药材前处理到整体集成物流及机器人投料TIMMS系统,实现了整体生产过程数字化智能化,实现了传统人工转运方式向流程化自动转运模式的转变,确保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和一致性。

  为强化中药研发力量,扬子江药业集团于2009年成立了中药研究院,同时与国内各大高校建立合作,为中药新药研发提供智力支持。目前龙凤堂已经拥有“苏黄止咳胶囊”“香芍颗粒”“神曲消食口服液”等一批疗效突出,可解决化学药物难以解决的临床疾病、疑难杂症的独家中药品种。同时,龙凤堂加强中药循证医学研究,推动和帮助建立中药临床路径及优势病种等规范化诊疗体系。

  在推动中医药“走出去”方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欧洲药品和医疗保健质量管理局与扬子江药业中药质量控制重点研究室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欧洲药典中草药质量专论的研究,为中药标准国际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平衡“新”与“旧”,把握“守”与“变”,推进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咬定高质量发展目标,未来的扬子江一定会更加激越澎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谁来满足亿万“银发族”对美好生活期待

谁来满足亿万“银发族”对美好生活期待

不少业内专家认为,解决“银发族”消费难题,急需优化涉老产业顶层设计,建立老年人口综合数据管理分析系统和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动态监测系统,在摸清老年人需求的基础上,细分老年消费市场,分类推进老龄产业,进一步激发老年群体消费活力。

·携号转网“坑多多” 合约套路消解政策红利

解密“华龙一号”“成龙”之路

解密“华龙一号”“成龙”之路

彼时种下的“种子”,在二十余年后开花结果,化身为“华龙一号”,这一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核电技术成果。

·铁路航空合力助推新疆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