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泰禾集团发布一季报:财务指标大幅改善
2019-04-13 作者: 朱玲 来源: 经济参考网

  4月12日晚间,泰禾集团(000732)发布2019年一季报,数据显示,泰禾的盈利指标、回款指标、偿债指标均出现同比明显改善,各项财务指标向好趋势明显。

  2019年一季度,泰禾集团实现收入74.54亿元,同比增长24.47%,实现净利润9.9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19.55%,实现归母净利润9.7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08.95%。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收入和利润的增长,意味着泰禾结转项目在增多,而其中有部分投资收益贡献,也反映出泰禾的盈利渠道进一步拓宽,未来盈利能力或将继续快速提升。

  与此同时,泰禾的货币资金也更加充裕,一季报显示,泰禾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169.85亿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91.25亿元,货币资金206亿元,较去年末(149亿元)更加充足,说明泰禾的回款能力在增强,资金安全性和稳健性在提升。

  至2019年一季度末,泰禾的负债水平进一步降低。一季报显示,净负债率同比继续大幅下降105.69个百分点;有息负债规模得到进一步控制,一季度环比减少100亿有息负债;净资产规模持续增加,公司财务安全性显著提升。

  泰禾短期债务规模也在持续下降,进一步优化了债务结构,偿债风险降低,偿债能力显著改善。

  各项财务指标的持续向好,反映了泰禾正在进入稳健的增长期,分析人士称,这主要得益于泰禾清晰坚决的战略布局和强大的产品力。

  2019年伊始,泰禾深度布局的四大区域便迎来开门红的开局之势。其中,继2018年破300亿佳绩之后,泰禾北京区域在2019年第一季度便实现100亿销售业绩,继续保持热销态势,作为泰禾的龙头区域,率先打响了开年的第一枪。

  福州区域同样涌现了多个全国现象级“红盘”,作为泰禾的大本营,福州和厦门两大超级城市并举,一季度共实现销售70多亿;华东区域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其热销之势从上海席卷姑苏、南京、武汉等城市,形成“泰禾城市群热销现象”,七城联动之下,整个一季度,华东区域取得了近2000套、超80亿的好成绩。

  作为泰禾的蓝筹重仓区域,广深区域携大湾区规划利好,一季度实现销售额超32亿元,同比增幅超100%,成为当之无愧的“热销后起之秀”。

  分析人士认为,泰禾一二线城市布局战略清晰坚定,土地储备资源丰富,泰禾在北京区域和华东区域毛利水平增长明显,再次体现了集中一二线布局战略获得的成效。与此同时,伴随购房者对泰禾的品牌溢价认同度不断提升,其未来盈利能力将继续释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陈化轮胎”换个马甲入市 价格暴涨十倍

“陈化轮胎”换个马甲入市 价格暴涨十倍

记者了解到,在终端市场上,20元的“改期胎”售价达到每条200元至300元,其中存在巨大的牟利空间。

·知名民企七年遭轮番查封陷瘫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