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与湘潭战略合作
2019-04-12 作者: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2日,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与湘潭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正式签约。双方将共同推进湘潭城市升级和产业升级,致力把湘潭打造成为全国特色小镇培育基地和示范城市。

  湘潭市副市长向敏表示,湘潭将重点打造10个特色小镇和10个现代农业产业园,通过“十镇十园”建设,带动乡村振兴和产业升级。未来双方将在特色小镇策划和顶层设计、招商引资、资本和资源对接等方面合作,着力提升发展理念和产业融合,着力破解特色小镇融资难题,走出一条符合市场需求的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之路。

  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会长戴宏亮表示,湘潭是长株潭城市群的核心城市和三湘文化的发祥地,打造培育特色小镇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此次我们本着智慧共享、资源共用、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围绕特色小镇和乡村振兴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积极探索全国工商联行业商会与地方政府合作的新模式,共同推进湘潭市特色小镇“六个一”行动计划,即“签订一份战略合作协议”、“举办一场专题报告会”、“做好一个顶层规划”、“举办一场小镇中国大会”、“落实一批投资主体”、“探索成立一支小镇基金”。

  戴宏亮说,“六个一”行动计划充分发挥了政府在政策扶持、项目资源、资金配套等有形之手优势,发挥了商会在智库资源、投资主体、资本平台以及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等无形之手优势,双方携手并进、同发展共成长,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引进优质投资运营商,落地一批科技小镇、产业小镇和消费小镇以及产城项目,把湘潭打造成为“全国特色小镇培育基地和示范城市”,聚商会之力推动湘潭城市和产业升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陈化轮胎”换个马甲入市 价格暴涨十倍

“陈化轮胎”换个马甲入市 价格暴涨十倍

记者了解到,在终端市场上,20元的“改期胎”售价达到每条200元至300元,其中存在巨大的牟利空间。

·知名民企七年遭轮番查封陷瘫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