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行四川分行打造普惠金融“金字招牌”
2019-04-12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以下简称:四川中行)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及地方发展需要,始终将服务实体经济作为立业立行之本,将“践行普惠、扶小助微”作为战略发展使命,积极发挥国有商业银行“头雁效应”,瞄准小微企业等金融服务薄弱群体,切实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

 

图为2017年9月8日,四川中行承办的中以高科技产业合作对接会现场。

  2018年,中国银行与四川省政府签署了《“四向拓展全域开放”金融合作协议》。四川中行积极贯彻落实协议约定,推出了《支持民营企业十条措施》,启动对100家客户持续跟踪调查、20家客户面对面访谈并长期跟踪服务的“120”计划,将普惠金融业务作为发展的头等大事,全力推进普惠金融机制完善、产品研发、客户拓展、渠道建设、风险管理等体系化建设,着力打造专门机构、专门人员、专门审批流程、专门风险容忍度和专门考核“五专”体系,出“实招”、亮“绝招”,致力打造普惠金融的闪亮“金字招牌”。

  四川中行发挥机构优势,下沉服务重心,截至2018年末,四川中行设立二级行普惠金融中心43家,辐射全川521家分支机构,形成了遍布全省、聚焦重点的服务区域体系,不断延伸服务半径。按照省委省政府“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发展战略定位,做强主干,发展多枝;采取“因地制宜、一县一策”的县域发展策略,找出当地“特、优、名、精”客户,打造出川酒、川茶、川烟、川粮、川竹、川菜、川猪等十大“川字号”特色普惠产品,并加大对贫困地区扶贫贷款的支持力度。

 

图为2018年11月4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前夕,四川中行承办的“四川省-跨国公司供应链对接会”现场。

  为顺应金融数字化趋势,四川中行坚持科技引领,提升服务品质,加大电子化、智能化、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应用,自主开发了“中小企业智达系统”,着力打造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公众号等金融服务平台,优化信贷流程和信用评价模型,提高贷款放款效率,降低金融交易成本。

  同时,四川中行不断深化机构合作,丰富服务内涵,密切与工商、税务、海关、科技、财政等政府机构的合作联系,推出“科创贷”、“税贷通”、“集采贷”等创新金融产品;与成都铁路局、核心客户等合作,打造“一单制”银铁通、“1个核心客户+N个中小微企业”供应链模式产品;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等政策性担保机构、省市农业信贷担保公司的融资担保业务合作,试点“信易贷”产品,建立风险共担、客户共管机制,构建服务小微的特色生态圈。

  在风控和业务可持续上,四川中行强化风控能力,加强主动风险管理能力,建立绿色审批机制,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统一授信和风险评估体系;针对暂时困难企业推出“无还本续贷”产品,维护地方经济金融稳定;持续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累计免收小微企业8个业务类别的12项服务费用。坚持贯彻“七不准”、“四公开”政策,坚决杜绝以贷转存、存贷挂钩、借贷搭售、一浮到顶、转嫁成本等乱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陈化轮胎”换个马甲入市 价格暴涨十倍

“陈化轮胎”换个马甲入市 价格暴涨十倍

记者了解到,在终端市场上,20元的“改期胎”售价达到每条200元至300元,其中存在巨大的牟利空间。

·知名民企七年遭轮番查封陷瘫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