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清仓减持再现 今年来高管套现已达180亿元
2019-04-12 作者: 记者 吴黎华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伴随着A股市场近一段时间以来的逐渐走牛,一些个股出现了短期大幅上涨,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的减持规模也正在迅速上升。

  4月10日晚间,诚迈科技公告称,合计持股15.76%股东Scentshill Capital I 和Scentshill Capital II拟6个月内清仓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Scentshill Capital I和Scentshill Capital II为同一控制下企业,减持的股份则是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同时,持有公司4.84%股份的股东南京观晨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也计划减持1.21%股份。

  除了诚迈科技外,当天还有多家上市公布了大比例的减持公告。鄂武商A当天晚间公告,持股比例为7.28%的公司股东武汉武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拟减持公司不超过4613.96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合力泰当天则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文开福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16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71%。文开福持有公司4.63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4.84%,为公司董事、董事长。常山北明则公告,未来6个月内,公司第二大股东北明控股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98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1%。公司董事、总经理应华江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00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5%,占公司总股本0.30%。

  而就在前一天,同花顺发布公告称,董事叶琼玖、于浩淼、王进及股东石狮市凯士奥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7.76%。4月10日当天,同花顺以跌停收盘。WIND统计数据则显示,今年以来截至4月9日短短64个交易日中,同花顺股价一骑绝尘,涨幅达到了236.32%。

  WIND统计数据则显示,按照公告日起计算,2019年以来,沪深两市已经先后有1295家上市公司发生了重要股东的股权变动。其中,整体呈减持方向的上市公司数量达到了880家,净减持规模则达到了610.52亿元。整体来看,上述1295家上市公司今年来整体净减持规模则达到了332.27亿元。而从交易明细来看,今年以来共发生涉及高管(含亲属)的股权变动2911起,其中,减持方向的达到了2060起,减持参考市值为179.62亿元;其余的则为增持,增持总规模仅为24.44亿元。

  海通证券研究则显示,今年3月产业资本二级市场净减持265.5亿元,2月净减持123.8亿元,2017年6月(减持新规实施)以来月均净减持则为64.2亿元。3月A股公告拟净减持市值约为558.21亿元,高于2月的285.08亿元,2017年6月(减持新规实施)以来月均公告拟净减持则为113.5亿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陈化轮胎”换个马甲入市 价格暴涨十倍

“陈化轮胎”换个马甲入市 价格暴涨十倍

记者了解到,在终端市场上,20元的“改期胎”售价达到每条200元至300元,其中存在巨大的牟利空间。

·知名民企七年遭轮番查封陷瘫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