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聚龙链入围第一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
2019-04-11 作者: 记者 张汉青采写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根据2019年3月30日发布的《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发布第一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的公告》,国家公开发布第一批共197个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

  备案的197个区块链信息服务中,来自北京的有63个、来自广东的有74个、来自浙江的有24个,占据总数前三位。其中比较热门的区块链应用方向包括金融、版权、食品/农产品溯源、会员积分等等。

  鼎铉商用密码测评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牵头研发的国产联盟区块链平台——聚龙链,入围第一批公布的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鼎铉公司提供基于“聚龙链”平台的各类区块链应用软件研发、相关应用系统软件研发,同时提供区块链相关信息化解决方案、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聚龙链(JulongChain)是一个采用JAVA语言开发的开源联盟区块链平台。它使用国产密码算法和证书体系,提供节点认证、节点组网、交易背书、交易验证、节点间共识、区块生成、账本同步等功能,具有自主代码、自主密码的特色,支持多个机构之间构建资源共享、业务协同的区块链信息系统。聚龙链架构采用层次化、模块化、组件化的架构,支持可插拔、易扩展的部署。

  聚龙链填补了国内自主区块链平台底层技术空白,打破了以往依赖国外区块链平台的困境,满足了国内相关行业对区块链安全性和可控性的基本需求,为政务、军事、金融、能源、医疗、司法等领域,提供国产联盟链选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陈化轮胎”换个马甲入市 价格暴涨十倍

“陈化轮胎”换个马甲入市 价格暴涨十倍

记者了解到,在终端市场上,20元的“改期胎”售价达到每条200元至300元,其中存在巨大的牟利空间。

·知名民企七年遭轮番查封陷瘫痪

山东国资借力改革迸发新动能

山东国资借力改革迸发新动能

在国企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多重力量的推动下,山东省国有资本布局不断优化,绽放新动能。

·东风襄阳华为携手共拓智慧交通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