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标麒麟与腾讯云通过兼容性认证
2019-04-11 作者: 记者 张汉青/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中标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V6.0、V7.0与腾讯云TStack通过兼容性认证,这意味着在国产操作系统中标麒麟之上,可以稳定、便捷地运行腾讯云TStack,从而进一步实现便捷管理服务器。这为后期产品对接、更多国产操作系统用户业务入云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中标软件和腾讯在未来多方面的商业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操作系统是计算机技术应用的核心,打造安全可靠、稳定高效的操作系统一直是中国信息产业的迫切诉求。2010年,中标软件与国防科大以保障党政国防信息系统安全、发展我国软件产业为共同目标,联合打造了“中标麒麟”操作系统品牌。双方在操作系统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应用及产业化推广等各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了操作系统在党政国防、国民经济多个领域的应用。

  当前,中标麒麟操作系统已经成为中国操作系统的领导品牌。在政府、国防、金融、电信、医疗、教育、交通、能源等多个领域获得广泛而深入的应用,有效地支撑了核高基和电子政务等国家重大项目。在系统安全性、性能稳定性、软件可靠性等多个层面获得多个国内外专业机构评测认可,是深受中国用户信赖的操作系统产品。而中标麒麟产品全线入围中直和央采采购名录,也为各行各业提供了安全可靠的基础软件平台。根据赛迪顾问统计,中标麒麟从2011年到2018年连续8年在中国Linux市场占有率位列第一。

  TStack是基于OpenStack进行二次开发,并结合腾讯强大的技术能力和海量运营经验而推出的私有云解决方案,同时集成了腾讯大量的PaaS和SaaS能力,在开源上进行优化和自主创新,例如对OpenStack单Region规模的调优,对多平台兼容处理和内网级的混合云管理等。

  作为国产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产品提供商和服务商,中标软件以Linux操作系统技术为核心,重点打造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等差异化特性。云计算和大数据引领信息产业发展,中标软件高度重视云端产品和服务,目前已经完成了和AWS、微软、阿里、中国电信等多家云服务平台的兼容适配,并登陆多个云市场平台。

  此次和腾讯云的合作,标志着中标麒麟系统在云计算领域生态布局的进一步完善,用户可以通过更多的渠道和平台选购国产操作系统。未来,中标软件将与腾讯云TStack持续通力合作,共同推进云计算行业的生态建设,为政府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服务,用技术为客户构建更稳定、更安全、更多选择的云环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陈化轮胎”换个马甲入市 价格暴涨十倍

“陈化轮胎”换个马甲入市 价格暴涨十倍

记者了解到,在终端市场上,20元的“改期胎”售价达到每条200元至300元,其中存在巨大的牟利空间。

·知名民企七年遭轮番查封陷瘫痪

山东国资借力改革迸发新动能

山东国资借力改革迸发新动能

在国企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多重力量的推动下,山东省国有资本布局不断优化,绽放新动能。

·东风襄阳华为携手共拓智慧交通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