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法国总理呼吁减税
2019-04-10 作者: 卜晓明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说,减税必须列入政府优先事项。英国广播公司(BBC)8日报道,菲利普这一言论是在回应由“黄马甲”示威触发的全国讨论。

  菲利普说,这场讨论“明确告诉我们,我们需要向哪个方向去。我们需要减税并加快减税速度”。

  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今年1月发表公开信,决定1月15日至3月15日举行全国讨论,呼吁民众评议税收制度等事宜,希望借助这一形式、而非街头示威方式,将不满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方案。

  BBC报道,法国现行税率为发达经济体中最高。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2017年数据显示,法国税收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46.2%;其次为丹麦,占比46%;瑞典,占比44%。

  这一组织的数据同样显示,法国社会支出的水平也最高,2018年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1.2%;其次为比利时,占比28.9%;芬兰,占比28.7%。

  自去年11月中旬以来,“黄马甲”每周末出现在法国街头。最初,示威者要求下调燃油税。不久以后,示威者的焦点转向总统马克龙的经济和社会政策。

  3月16日,“黄马甲”示威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及附近街区演变为严重打砸事件。巴黎警方说,大约60人当天受伤;超过100名暴力打砸者被拘留。

  菲利普说,除减税甚为迫切以外,这场全国性讨论得出的另一教训是,必须重新构建大城市与其他地区之间的平衡,包括改善连接都市与农村之间的交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知名民企七年遭轮番查封陷瘫痪

知名民企七年遭轮番查封陷瘫痪

椰风集团疑似因为公权力介入导致经济纠纷案演变成刑事案件,至今未了。七年来,该集团数亿资产遭遇轮番查封和冻结,公司负责人两次被网上追逃而避走香港,旗下多家企业被迫停产,陷入瘫痪状态。

·药店变超市 “医保卡”竟成部分人“购物卡”

科创板拟上市企业背后的国资身影

科创板拟上市企业背后的国资身影

半个月时间内,上交所已受理了50家企业的科创板上市申请。虽然多数科创板拟上市企业为民营企业,但部分企业背后也出现了国资身影。

·辽宁集中推介52户国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混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