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获六投行看好 乐信股价大涨9%
2019-04-09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受美国就业数据良好,市场预期全球各大央行将联手刺激经济增长等因素推动,美股近日持续上涨,中概股更是涨势喜人。美东时间4月8日,乐信股价再次大涨,盘中股价一度触及14.52美元,最终收报14.28美元,当天涨幅9.34%。此前,野村和美银美林分别将乐信目标价大幅调高至19.7美元和18.6美元,潜在股价涨幅近40% 。同时,乐信近期还获得高盛、瑞银、德银、美银美林、野村、星展等6大投行的 “买入”评级,“买入”评级为在美上市金融科技股中最高。

  究其原因,一方面,当前行业监管政策愈发明朗,行业有望风险出清,资源向头部平台聚拢;另一方面,随着美股投资者对中国金融科技股的认知加深,行业中优质企业的股价与内在价值正逐步趋向一致,成为版块估值的中坚力量。

  对于今年涨幅几乎翻倍的乐信来说,其强劲的业绩增长和资本市场对中国新消费巨大潜力的看好,也是乐信能在众多中概股中脱颖而出的重要原因。

  乐信3月披露的2018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其2018年全年录得营收76亿元,同比增长36%;净利润19.8亿元,同比增长723%。自2017年12月上市以来,乐信的营收已连续五个季度实现两位数增长,净利也连续五个季度实现三位数增长。

  此外,截至2018年12月31日,乐信用户达到3728万,同比增长55.8%;平均账期为14个月,超过90天的逾期率稳定在1.41%,各项指标均行业领先。

  同时,乐信的资金优势也愈发凸显。2018年4季度,乐信与超过100家金融机构建立了合作,来自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资金占比已达促成借款金额近70%。

  乐信CEO肖文杰在中国IT领袖峰会上透露,2018年中国最终消费支出对GDP增长贡献率达到76.2%,但从消费的GDP占比来看,中国只相当于美国等发达经济体的一半左右,存在巨大增长空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知名民企七年遭轮番查封陷瘫痪

知名民企七年遭轮番查封陷瘫痪

椰风集团疑似因为公权力介入导致经济纠纷案演变成刑事案件,至今未了。七年来,该集团数亿资产遭遇轮番查封和冻结,公司负责人两次被网上追逃而避走香港,旗下多家企业被迫停产,陷入瘫痪状态。

·药店变超市 “医保卡”竟成部分人“购物卡”

科创板拟上市企业背后的国资身影

科创板拟上市企业背后的国资身影

半个月时间内,上交所已受理了50家企业的科创板上市申请。虽然多数科创板拟上市企业为民营企业,但部分企业背后也出现了国资身影。

·辽宁集中推介52户国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混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