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数据智能公司每日互动登陆创业板
2019-03-26 作者: 记者 吴黎华 深圳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25日,数据智能(Data Intelligence,简称DI)服务企业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每日互动)正式登陆A股创业板,股票代码为300766,股票简称“每日互动”,发行价格为13.08元,截至3月25日收盘,每日互动收报于18.84元/股,涨幅为44.04%。

每日互动在深交所敲钟上市

  资料显示,每日互动是国内专业的数据智能服务商,主要利用大数据能力提供面向移动应用开发者的技术服务、面向广告主的移动互联网营销服务,以及面向其他垂直领域客户的数据服务。

  每日互动成立于2010年,随后推出了消息推送产品“个推”,取得了第三方消息推送服务市场的先发优势。随着公司推送技术的不断升级,陆续实现了“智能推送”、“应景推送”以及可跨媒体、跨场景的“全景推送”。在为开发者提供推送服务的基础上,每日互动不断突破创新,为开发者提供数据统计、用户画像等一系列大数据服务,依靠多年服务的数据积累和数据能力逐步成长为了一家专业的数据智能公司,如今其在精准营销、金融风控、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大数据服务都实现了快速布局。

  从财务数据来看,该公司目前仍然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据公司招股书披露,2016年至2018年,该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7690.84万元、33297.08万元和53930.87万元,年复合增长率为74.60%;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从2016年的3430.40万元增长到2018年的24878.66万元。

每日互动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方毅

  每日互动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方毅是一名80后创业青年,在校读研期间,方毅便开始自主创业,在创业期间曾创业大赛大奖,是圈内颇有名气的技术高手和创业达人。

  方毅表示,“我们诞生于移动互联网,产品和服务都基于互联网,是典型的互联网公司;我们有几千台服务器,每天都在跟海量数据打交道,是典型的大数据公司;我们的工程师运用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技术让数据充满智能,是典型的人工智能公司;而我们的推送服务和DMP服务都是云服务,又是一家云计算公司。所以我们是一家交叉融合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计算多个新兴产业的新经济体。”

  从股权结构来看,每日互动无控股股东,方毅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沈欣、我了个推为方毅的一致行动人,本次股票发行前,方毅、沈欣、我了个推作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25.1658%的股份,方毅作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控制公司25.1658%股份对应的表决权。

  对于上市公司控制权的问题,方毅对记者表示,美国上市的中概股、美股大量存在这样的公司,甚至创始人只有几个点的股份,非常常见。“靠投票控制是非常脆弱的,主要是看创始团队能否持续的为公司带来生产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失联跑路预付卡变“吞钱卡” 维权难题待解

失联跑路预付卡变“吞钱卡” 维权难题待解

专家及业内人士建议,应当拓宽消费者举报渠道,并呼吁建立存款保险保证金制度,对发行预付式消费卡的经营者建立专用的行业信用档案,让消费者不再维权无门。

·部分近视矫正机构兜售“秘方”坑钱伤眼

深圳市属国企机制改革再提速

深圳市属国企机制改革再提速

2019年是深圳市国资国企“综合改革攻坚年”,深圳市将通过高标准编制实施综合改革方案,强化改革攻坚机制,稳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等。

·中化农业重塑品质农业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