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科跨入千亿阵营:去年总业绩达1188亿
2019-03-26 作者: 廉志华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25日,金科股份发布2018年年报。财报数据显示,金科凭借聚焦深耕、均衡布局等战略优势,实现利润翻番,销售回款迅速,公司财务稳健持续向好。

  数据显示,去年金科股份实现签约销售金额1188亿元,同比增长81%;销售面积134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9%,增速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对比往年数据,2017年金科全年销售额仅为658亿元。对于金科来说,实现千亿销售额的突破具有历史性意义。根据中房协发布的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榜单显示,千亿房企已经增至30家,其中金科位居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第21位。

  在核心财务指标方面,金科在收入、毛利润、净利润方面均有大幅增长。根据公布数据,金科股份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412.34亿元,同比增长19%,除第一季度外,二、三、四季度收入均超百亿,尤其以第四季度143亿的营收数据较为突出;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0.19亿元,同比增长137%;每股收益0.72元,同比增长106%;净资产收益率19.45%,同比增长8.82个百分点。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提升8个百分点,净利率较上年同期提升3个百分点。

  业绩的快速增长得益于金科“聚焦城市群深耕发展”的布局逻辑。财报显示,2018年金科重点城市市场占有率显著提升,其中重庆市场占有率达8.79%,同比增长31%;合肥、郑州、南宁、无锡等重点城市的市场占有率同比增长超100%。数据显示,重庆市场业绩贡献度高达62.57%,其次是江苏、四川、湖南等区域。新进上海、广州、宁波等城市,核心25城布局基本完成。在未来市场方面,2019年金科计划冲击销售规模15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规模与利润双双增长的同时,金科销售回款迅速。财报数据显示,全年实现销售资金回笼1051亿元,回款率88%。系统性的资金管控下,金科股份资产总额同比增长47%至2307亿元,扣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50.57%,同比下降近8个百分点;同时货币资金充裕,余额近300亿元,能有效覆盖短期债务;公司主体长期信用评级上调为A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

  此外,金科在2018年加大了拿地力度。报告显示,金科股份已进驻23个省份,开发项目主要分布在一二线城市。2018年金科股份完成土地投资700亿元,新增项目110个,计容建筑面积2054万平方米。新增土地储备中一二线城市货值占比超过75%。截至报告期末,金科可售面积超4100万平方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失联跑路预付卡变“吞钱卡” 维权难题待解

失联跑路预付卡变“吞钱卡” 维权难题待解

专家及业内人士建议,应当拓宽消费者举报渠道,并呼吁建立存款保险保证金制度,对发行预付式消费卡的经营者建立专用的行业信用档案,让消费者不再维权无门。

·部分近视矫正机构兜售“秘方”坑钱伤眼

深圳市属国企机制改革再提速

深圳市属国企机制改革再提速

2019年是深圳市国资国企“综合改革攻坚年”,深圳市将通过高标准编制实施综合改革方案,强化改革攻坚机制,稳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等。

·中化农业重塑品质农业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