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天津银行2018年净利止跌回升 同比增7.3%
2019-03-25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019年3月22日晚间,天津银行(1578.HK)在香港联交所发布了2018年全年业绩公告。业绩公告显示,2018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21.38亿元,较2017年增长19.7%,创历史新高。2018年,该行实现净利润42.30亿元,较2017年增长7.3%。这也是近三年来,该行首次实现净利润的止跌回升。

    天津银行披露的年报显示,2018年,该行各项指标全面好转,转型创新各项措施初见成效。

    比如,拨备前利润较2017年增长24.0%;拨备覆盖率达到250.37%,较2017年上升56.56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14.53%,较2017年上升3.79个百分点;一级资本充足率9.84%,较2017年上升1.19个百分点,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9.83%,较2017年上升1.19个百分点。

    在利息收入方面,该行表示,按照新金融工具准则要求,将净利息收入中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持有期间的利息收入由原准则下的“利息收入”科目改计入“投资收益”科目核算,调整后净利息收入减少,如果还按原金融工具准则口径计算,该行2018年净利息收入则实际增长25.0%。

    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该行略有下降,该行解释称,主要原因是依据资管新规,压降理财发行规模,理财业务收入减少,及第三方手续费支出增加了手续费及佣金支出所致。不过,2018年,该行传统代理佣金及受托服务费、结算及清算服务费分别增长60.4%和37.9%。

    营业收入提升近20%,该行表示主要得益于大幅调整资产负债结构,脱虚向实效果明显。2018年,该行主动“缩表”,总资产、总负债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6.1%、6.9%。

    在资产端,该行大幅压缩存放同业、拆出资金和买入返售金融资产40.0%;压缩投资证券及其他金融资产18.8%,其中其他金融机构发行的理财产品、信托受益权及资产管理计划等非标资产规模压缩37.6%。与此同时,该行加大信贷资金发放,客户贷款及垫款余额同比增长14.6%,零售业务贷款及垫款余额增长208.4%。

    在负债端,该行大幅压缩卖出回购金融资产和同业及其他机构存放资产51.4%;与此同时,发行债券余额同比上涨34.7%,向中央银行借款余额同比增长126.5%。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近视矫正机构兜售“秘方”坑钱伤眼

部分近视矫正机构兜售“秘方”坑钱伤眼

记者在多地调研发现,一些近视矫正机构以逐利为目的、以治疗为诱饵、以“忽悠”为手段,通过偷换概念、夸大宣传,引家长和孩子“入坑”。

·折叠屏手机“爆发” 巨头入场竞逐先发优势

房企“国家队”:推动“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

房企“国家队”:推动“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

“东南青年汇”是一个由国企运营的租赁房项目,开业仅一年多,由于满足了青年人才工作、创业、生活等多方面的需求而广受好评。

·创新驱动 推进航天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