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法合作图卢兹机场项目运营业绩亮眼
2019-03-25 作者: 记者 孙韶华/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年来,中法双边经贸合作不断深化。记者了解到,作为中国企业投资并参与管理的第一家欧洲机场,图卢兹机场的成功运营,是众多中企在法国投资项目的典型案例。

  2014年12月,法国政府以3.08亿欧元的价格将图卢兹机场49.99%的股份出售给主要由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香港富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中资企业组成的集团。交易于2015年上半年完成。法国政府仍持有图卢兹机场10.1%的股份,其他两大股东图卢兹工商协会和图卢兹当地政府分别保持25%和15%持股不变。

  据悉,收购以来,中方通过完善机场设施、扩建航运楼、开辟新航线等系列措施进一步提升了机场的旅客体验和运营能力。数据显示,中资收购之后,机场新增超过40条航线,引进了多家新航空公司,截至2018年,机场客运量达到960万人次。财务表现不断改善,综合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和营运收入在过去四年均持续增长。机场设施也实行扩建,机场投资2000万欧元扩建D楼,打造更大的航站楼,工程于2018年底结束,整个机场可接待年客运量达到1200万人次。2016年起机场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供电。

  当前,作为法国西南部的门户,图卢兹机场开发了多条从图卢兹飞往欧洲各国首都的线路,逐渐由地区性机场发展为国际性航空枢纽。图卢兹机场现已成为排在尼斯和里昂机场之后的法国外省第三大机场,而私有化之前排名第四。就货运量而言,2018年图卢兹机场已是法国最大的地区性货运机场。

  图卢兹机场项目中方有关负责人指出,除了机场运营,多年来,中方也积极坦诚地与地方股东沟通,经过不懈努力,在机场管治和长远发展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共识。经过数年努力,图卢兹机场已逐步成长为区域航空枢纽及法国最具影响力的空港之一。机场一系列基础设施的改善和新建也为未来几年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近视矫正机构兜售“秘方”坑钱伤眼

部分近视矫正机构兜售“秘方”坑钱伤眼

记者在多地调研发现,一些近视矫正机构以逐利为目的、以治疗为诱饵、以“忽悠”为手段,通过偷换概念、夸大宣传,引家长和孩子“入坑”。

·折叠屏手机“爆发” 巨头入场竞逐先发优势

央企科技创新考核加码 多项改革提速

央企科技创新考核加码 多项改革提速

多家央企的攻关路线图和计划浮出水面,加快推进包括激励机制在内的多项改革,以求实现关键核心技术新突破。

·东方航空“混改”持续深化 绿地控股上航国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