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启动中国创新中心 Visa宣布在华加速发展计划
2019-03-23 作者: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Visa 22日正式对外宣布,在北京增设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Visa中国创新中心,针对中国市场的特点,开发适合本地消费者的数字支付解决方案。Visa公司首席执行官艾克礼(Alfred F Kelly)在中国创新中心启动仪式上表示,“Visa根植中国30余年,始终恪守对中国市场的承诺。我们最新的扩大投资计划进一步表明Visa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我们期待与中国合作伙伴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助力中国实现金融创新、扶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等政策目标。”

  在中国银行卡清算市场步入实质性开放的大背景下,国际支付巨头Visa的每一举一动都颇为引人关注。值得注意的是,此次Visa中国创新中心启动仪式规模不大,但出席人员层级很高。Visa首席执行官艾克礼出席该活动并做重要发言,而在22日的启动仪式之后,他还将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并做重要发言。另外,包括北京市副市长殷勇、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子强、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院长贝多广等多位重量级的嘉宾出席了Visa中国创新中心启动仪式。

  Visa中国创新中心是Visa分布在全球各地创新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客户、合作伙伴及商户提供与Visa支付专家协同合作的联合创新平台。Visa北京创新中心是Visa启动的第13个全球创新中心,其汇集了Visa的全球化网络能力,旨在立足中国本地应用,打造一个以人为本、面向未来数字经济的开发平台,成为Visa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同探索,设计和开发未来数字支付解决方案的联合创新空间。

  “我很高兴再次来到北京,用实际行动表达Visa对北京、对中国的坚定承诺。”艾克礼在发言开始如此表示。他在发言中还表示,“数字创新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目标。今天,我们十分自豪地宣布将Visa中国创新中心设立在北京。我们希望以此为依托,在支付技术领域进一步深化与中国各界伙伴的合作,凝聚本地智慧,将绝佳创意转化为创新产品,从而惠益更多的中国商户和消费者。借助Visa的数字及开发平台的能力,我们将能够为中国和全球市场设计开发和测试各类数字创新、移动产品和解决方案,这些成果将服务中国本地的消费者和来华旅行的外国游客。此外,我们亦希望能为进一步助力北京成为国际一流的金融科技中心贡献我们的价值。”

  Visa大中华区总裁于雪莉也表示,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具活力、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尤其是移动支付的创新更是引领世界。自Visa来到中国以来,我们始终坚守对中国市场的承诺,即:与中国支付产业共成长,为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创造价值。

  殷勇表示,“北京是国际交往中心,也是我国金融业最早对外开放的城市。作为中国的科技创新中心,北京尤其在金融科技领域吸引了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聚集。Visa今天在北京设立创新中心,扩大在北京的技术研发投入和战略投资布局,这充分体现了Visa公司把握全球金融科技趋势,融入中国金融市场,拥抱北京开放机遇的战略远见和深刻洞察。”

  除了推动支付创新,Visa还通过政府-企业的模式,与中国国内众多著名机构展开在普惠金融领域的合作,整合各方的资源优势,通过研究、倡导、最佳实践分享和能力建设等项目,加强金融教育和数字创新,推动普惠金融与金融知识的普及,进一步缩小数字鸿沟,将金融扶贫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积极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普惠金融发展解决方案,助推精准扶贫。据悉,自2016年至今,Visa在中国开展的金融教育与能力建设等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已覆盖超过600万人次。艾克礼也表示,Visa承诺,未来将继续深入与中国各方伙伴的合作,开展金融教育和普惠金融项目。

  中国银行卡清算市场正在稳步推进开放,Visa也在通过申请银行卡清算牌照的方式谋求深入中国市场发展。在去年11月的一份声明中,Visa表示,已经向中国人民银行递交了在国内建立银行卡清算机构的资质申请, 并与中国政府和监管部门就资质申请一事保持密切沟通。

  去年底,中国人民银行会同中国银保监会审查通过了“连通(杭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提交的银行卡清算机构筹备申请。连通(杭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在2017年10月由美国运通与国内金融科技服务公司连连数字共同合资成立,双方各占股50%。美国运通自此成为第一家获准在中国境内筹建银行卡人民币清算网络的外资公司。另外,万事达与网联共同出资成立的万事网联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日前已经正式进行工商注册,工商信息显示,万事网联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亿人民币。网联科技有限公司持股49%,万事达卡分别通过MASTERCARD ASIA/PACIFIC PTE. LTD.(万事达卡亚太)持股50%、MASTERCARD INTERNATIONAL INCORPORATED(万事达卡国际)持股1%,合计持股51%。据悉,双方将通过该合资公司向央行申请银行卡清算牌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近视矫正机构兜售“秘方”坑钱伤眼

部分近视矫正机构兜售“秘方”坑钱伤眼

记者在多地调研发现,一些近视矫正机构以逐利为目的、以治疗为诱饵、以“忽悠”为手段,通过偷换概念、夸大宣传,引家长和孩子“入坑”。

·折叠屏手机“爆发” 巨头入场竞逐先发优势

央企科技创新考核加码 多项改革提速

央企科技创新考核加码 多项改革提速

多家央企的攻关路线图和计划浮出水面,加快推进包括激励机制在内的多项改革,以求实现关键核心技术新突破。

·东方航空“混改”持续深化 绿地控股上航国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