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携区内企业亮相SEMICON China 2019
2019-03-22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半导体产业年度盛会“SEMICON China 2019国际半导体展”日前在上海开幕。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管委会携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亦庄国投”),以及燕东微电子、胜克半导体、屹唐玛特森、集创北方、博大光通、科益虹源、中科九微、ISSI、安普德等区内具有代表性的集成电路企业集体亮相本次展览。

  会议期间,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梁胜、副主任陈小男等带领专家团组参观了开发区展位,重点听取了开发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情况,亦庄国投在集成电路领域的布局,对公司发展战略和投融资生态体系建设表示肯定,并强调要发挥亦庄国投市场化招商主平台作用,积极推动开发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持续助力区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

  开发区作为当前全国集成电路产业聚集度最高、技术水平最先进的区域之一,现已形成以中芯国际、北方华创为龙头,包括设计、制造、封装测试、装备、零部件及材料等完备的集成电路产业链,其产业规模占到北京市集成电路产业规模的1/2,率先在国内建成首条12英寸集成电路晶圆生产线,一批代表企业及研究机构承接了系列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任务,在关键装备及材料、先进工艺开发及产业化等方面取得一批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成果。2018年,开发区以集成电路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实现工业产值851.7亿元,同比增长18.3%。

  亦庄国投定位为开发区市场化招商主平台,公司充分结合政府资源与市场力量,积极吸引龙头企业入区发展,不断完善开发区上下游产业链,有效形成产业聚集效应。公司重点聚焦开发区四大主导产业,持续深耕四大核心业务领域,积极助力开发区在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中发挥好前沿阵地和主平台作用。亦庄国投践行长周期战略投资,支持国内集成电路领域核心企业、重点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公司积极开展全球化布局,组织资金开展海外项目并购,实现集成电路产业先进项目和技术引进。亦庄国投搭建有全方位、全流程的母基金体系,投资领域布局集成电路全产业链。截至2018年底,亦庄国投母基金体系下,累计参与设立集成电路领域基金近15支,基金总规模超1700亿元,亦庄国投认缴规模超190亿元。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以本次展会为契机,今后在集成电路产业领域以系统应用为拉动、以设计为龙头、以制造为重点、以设备为突破、以基金为引擎,对存储器芯片、移动终端芯片、功率器件/微控制器MCU、传感器芯片等进行重点突破,加快建设高精尖产业主阵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近视矫正机构兜售“秘方”坑钱伤眼

部分近视矫正机构兜售“秘方”坑钱伤眼

记者在多地调研发现,一些近视矫正机构以逐利为目的、以治疗为诱饵、以“忽悠”为手段,通过偷换概念、夸大宣传,引家长和孩子“入坑”。

·折叠屏手机“爆发” 巨头入场竞逐先发优势

央企科技创新考核加码 多项改革提速

央企科技创新考核加码 多项改革提速

多家央企的攻关路线图和计划浮出水面,加快推进包括激励机制在内的多项改革,以求实现关键核心技术新突破。

·东方航空“混改”持续深化 绿地控股上航国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