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弘阳地产发布2018年度业绩公告:全年销售金额同比增84.2%
2019-03-22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21日,弘阳地产(01996.HK)发布2018年度业绩公告。公告显示,2018年弘阳地产实现合约销售金额473.4亿元,同比增长84.2%;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7.8%;实现确认收入92.4亿元,同比增长50.5%。年度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10.7%。此外,弘阳地产净负债率从2017年底的87.7%降至68.3%,现金余额为124.56亿元,财务比较稳健。

  2019年1月,乐居财经发布2018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增幅排行榜,弘阳地产位列规模房企销售增幅榜单第2名。结合去年的数据,弘阳地产连续超额完成全年销售。在中房协发布的“2019年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名单中,弘阳地产位列第52位,较前一年劲升25个位次,同时位列“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成长速度10强”第3位。

  初步完成全国化战略布局

  根据业绩公告,地产板块收入同比增长49%,商业板块收入同比增长116%。对比行业平均水平,弘阳地产在2018年实现了地产与商业业务的逆势增长。

  2018年弘阳地产共获取31幅地块,新进杭州、成都、武汉、南昌、宁波、佛山、徐州、绍兴、开封、蚌埠等城市,已初步完成全国化战略布局;在商业板块方面,2018年弘阳购物中心新进广州、合肥、烟台、扬州、衡阳、济宁6个城市,并在上海启动长租公寓板块。

  土储投入增加 降低毛利率

  在全国化布局下,弘阳地产在2018年进入资本投入期,若干优质项目土地获取成本较此前拿地阶段有所提高,也导致毛利率增长趋缓,但将成为未来数年弘阳地产业务发展的一大动能。据2018年业绩报告,弘阳地产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约1308万方,较2017年的1125万方增加16.28%。

  目前,弘阳地产已与旭辉、正荣、蓝光、中粮地产、平安不动产、金科等房企达成战略合伙关系,持续深化与品牌实力强劲、资源丰富的优质企业合作,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共赢发展。“在宏观政策和市场环境的叠加作用下,去年以来规模房企之间合作操盘的案例显著增长。”分析人士认为,“合作开发项目的增加可以显著降低拿地成本和扩张过程中潜在的风险,还可以有效整合项目资源。在此情况下,合作开发、分摊利润也令不少港股内地房企呈现销售规模增长高于净利润增长的趋势。”

  小镇模式成为特有竞争力

  据悉,弘阳近日正总结其在商业地产开发运营、多元产业项目开发、智慧城市等领域积累的经验,明确将城市商业综合体、智慧小镇等产城融合类项目作为重点战略发展方向。而发力的重点区域,为重要城市群和经济区所辖三线及以上级别城市,以及其他集团准入区域的二线和强三线城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近视矫正机构兜售“秘方”坑钱伤眼

部分近视矫正机构兜售“秘方”坑钱伤眼

记者在多地调研发现,一些近视矫正机构以逐利为目的、以治疗为诱饵、以“忽悠”为手段,通过偷换概念、夸大宣传,引家长和孩子“入坑”。

·折叠屏手机“爆发” 巨头入场竞逐先发优势

央企科技创新考核加码 多项改革提速

央企科技创新考核加码 多项改革提速

多家央企的攻关路线图和计划浮出水面,加快推进包括激励机制在内的多项改革,以求实现关键核心技术新突破。

·东方航空“混改”持续深化 绿地控股上航国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