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首届挥公文化论坛”在京举行
2019-03-21 作者: 记者 张利民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20日,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主办的“首届挥公文化论坛”在京举办。为更好的传承和发扬“挥公精神”,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在本届论坛上正式成立了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张挥文化委员会。

  挥公,是中国第三大姓张姓始祖、中华先贤,因首创弓矢,官封弓长,得姓为张。“挥公精神”是围绕弓箭发明所形成的 “创新精神”、 “协作精神”、 “担当精神”和“忠孝精神”,以及数千年来张氏族人繁衍、郡望形成的张姓历史上著名堂号、家风、家训等所形成的优秀传统文化精髓。

  “首届挥公文化论坛”以“紧扣时代脉搏,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助力民族复兴”为主导思想,理论结合实践,历史呼应现实。与会嘉宾一致认为此次论坛是贯彻落实“培根铸魂”、继承"根祖文化"优秀传统的重要内容与形式,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一次具体行动和有益探索。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当代中国最宏大、最精彩的故事。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首先要讲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故事。”与会嘉宾表示,有自己国族特色的精神信仰,文化自信才不会流于形式,建立"根祖信仰",是解决全民信仰问题的最好途径,也是增强民族凝聚力与向心力的重要方式。弘扬"挥公精神"对确立全民信仰,有着重要的示范作用。

  民政部原副部长李宝库、国务院台办原副主任王富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中央政策研究室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分别就“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协作精神、创新精神”四个方面发表了专题演讲。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近视矫正机构兜售“秘方”坑钱伤眼

部分近视矫正机构兜售“秘方”坑钱伤眼

记者在多地调研发现,一些近视矫正机构以逐利为目的、以治疗为诱饵、以“忽悠”为手段,通过偷换概念、夸大宣传,引家长和孩子“入坑”。

·折叠屏手机“爆发” 巨头入场竞逐先发优势

宁夏国资发力“管企业”转向“管资本”

宁夏国资发力“管企业”转向“管资本”

今年,宁夏将突出重点和难点,深入推进国企改革发展,加快实现从管企业向管资本为主转变,推动新时代国资国企改革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

·华虹集团加速蜕变升级 跻身全球头部代工厂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