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LNG现货价格低位徘徊 今夏或至6美元
2019-03-21 作者: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召开的2019年中国大宗商品市场洞察研讨会媒体见面会上,标普全球普氏LNG分析经理Jeffrey Moore在回答《经济参考报》记者提问时预计,今年LNG现货价格仍然会在低位徘徊,夏天或达到6美元/mmBtu(百万英热单位)的低位,随后会缓慢上升,在今年冬季由于季节性求将回升到8美元/mmBtu左右。同时,LNG现货价格将继续和布伦特原油价格出现背离的状态,并且会越来越明显。

  据介绍,目前亚洲依然是全球最大的LNG市场,占到总需求的70%左右,并且增长强劲。而这些增量主要来自于一些新兴的经济体,如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泰国等。其中,中国的增速最快。

  “中国需求增长有很大一部分来自居民消费,还有一部分来自工业消费,此外,煤改气也推动了天然气持续增长的销量。”Jeffrey Moore判断,到2020年,中国的天然气需求将超过4000亿立方米,LNG的进口量也会与日本不相上下,到2025年中国有望超过日本成为世界上最大的LNG进口国。如果天气寒冷的话,这个时点还要提前。

  而在供应方面, 2019年和2020年将是美国LNG出口强劲的两年,这将会极大改变现在的天然气市场格局和价格格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近视矫正机构兜售“秘方”坑钱伤眼

部分近视矫正机构兜售“秘方”坑钱伤眼

记者在多地调研发现,一些近视矫正机构以逐利为目的、以治疗为诱饵、以“忽悠”为手段,通过偷换概念、夸大宣传,引家长和孩子“入坑”。

·折叠屏手机“爆发” 巨头入场竞逐先发优势

宁夏国资发力“管企业”转向“管资本”

宁夏国资发力“管企业”转向“管资本”

今年,宁夏将突出重点和难点,深入推进国企改革发展,加快实现从管企业向管资本为主转变,推动新时代国资国企改革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

·华虹集团加速蜕变升级 跻身全球头部代工厂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