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高仙机器人宣布获亿元级B轮融资
2019-03-21 作者: 记者 李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服务机器人公司高仙宣布完成了亿元级B轮融资,由远东宏信集团旗下远翼投资领投,风险投资基金KIP中国跟投,上轮资方蓝驰创投继续跟投。

  继2013年成立,高仙于2014年推出了第一台商用清洁机器人,并于两年内在以新加坡为主的海外市场实现了商用落地,截止2018年,高仙商用清洁机器人已完成五轮迭代,为7个国家、200多个客户在提供了超过25万公里的运行服务,较2017年相比,高仙营收实现了400%的年增长。

  借助商用清洁在城市工商业场景下的通用性和可复制性,高仙沿着清洁机器人这一业务线成功实现了产品功能和应用场景的多维度延展——纵向维度将产品线延伸至无人驾驶环卫车,通过与横向维度则针对工业物流、交通枢纽、商业地产等主要应用场景,在机器人清洁功能基础上首先拓展出安防巡检应用,并在持续的深入经营下,进一步满足不同用户的细分差异化需求,例如,在工业物流场景中,将衍生出清洁+安防+高危监测的延伸应用;在商业地产场景中,开展清洁+安防+新风/节能管控;在医院,机器人则可以实现清洁+安防+消毒等等。

  自2018年确立全场景移动技术战略以来,高仙首先围绕产品与落地场景在持续深化布局自身的核心技术体系:一方面积极发挥包括商用清洁在内的业务场景理解和数据积累的深度性优势,另一方面,不断优化基于产品的闭环迭代系统,坚持把锁定的垂直领域做深、做透,最终形成以产品为基础、具备核心技术和可落地性的双重竞争力。

  与此同时,基于行业解决方案这一模式,截止目前,高仙自主定位导航模块凭借行业解决方案这一商业模式,仅在2018年就实现了超过1万套的量产,确保其在包括安防、物流配送等在内的其他新方向上也能够不断探索、积累业务理解及场景数据,让底层技术实现深度+广度的节奏化迭代。

  据悉,此次B轮投资中的远东宏信是中国最大的第三方融资租赁服务提供商,远翼投资旗下组合中新能源领域的威马汽车、工程机械交易服务龙头铁甲、物流信息化龙头唯智科技等均在各自场景内与BAT或头部AI公司合作,并深度开发从无人驾驶、无人挖掘到无人仓储的多类型解决方案。此次远东宏信与远翼投资的参与,将在金融与产业端与高仙产生深度协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近视矫正机构兜售“秘方”坑钱伤眼

部分近视矫正机构兜售“秘方”坑钱伤眼

记者在多地调研发现,一些近视矫正机构以逐利为目的、以治疗为诱饵、以“忽悠”为手段,通过偷换概念、夸大宣传,引家长和孩子“入坑”。

·折叠屏手机“爆发” 巨头入场竞逐先发优势

宁夏国资发力“管企业”转向“管资本”

宁夏国资发力“管企业”转向“管资本”

今年,宁夏将突出重点和难点,深入推进国企改革发展,加快实现从管企业向管资本为主转变,推动新时代国资国企改革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

·华虹集团加速蜕变升级 跻身全球头部代工厂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