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淮汽车:新能源战略更加务实
2019-03-21 作者: 记者 傅勇/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图为江淮iEVS4进行极寒测试。资料照片

  凭借iEV6E和iEV7S的出色表现,江淮汽车在2018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积累下了良好的口碑。随着政策的改变和市场需求的变化,江淮汽车也在积极地调整自己的新能源车战略部署,在新品规划上更加务实。

  记者日前从江淮汽车官方获悉,2019年,江淮汽车将有10多款产品上市,其中包括iEVS4、iEVA60、iEV7L、新iEVA50、新iEV7S五款i系列新能源车型,这些车型将与现有的iEV7S、iEVA50、iEV6E组成完整的新能源车产品矩阵。2020年,江淮汽车还将推出5款定位于A级和A0级的新能源车型。

  目前,江淮汽车在纯电动汽车的电池组、电机、电控三大核心技术以及能量回收、驱动与制动电耦合等关键技术上持续精进,尤其在电池热管理系统技术上取得了重大突破,攻克了能量密度达250Wh/kg的圆柱高比能三元电池系统热失控安全行业难题。

  作为江淮汽车第八代技术中第三代产品的明星产品,iEVS4现已量产。据悉,这是一款全新的智能化、高性能A级纯电动SUV,综合工况续航里程突破了400公里,拥有磷酸铁锂和三元电池两个版本可供消费者选择。

  江淮汽车总经理项兴初表示,磷酸铁锂电池拥有循环寿命好、安全性高、成本低三大优点,在无补贴时代,它的竞争力比三元电池更强。而三元电池可以更好地解决续驶里程长的功能需求。所以,在技术路线上,江淮汽车把磷酸铁锂和三元电池放在了同样重要的位置。

  他认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增速迅猛,也凸显优质产能不足,发展空间较大。从战略角度出发,企业不能简单地把车电动化,要回到用户端的思维,牢牢抓住用户,做好技术研发的有序跟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近视矫正机构兜售“秘方”坑钱伤眼

部分近视矫正机构兜售“秘方”坑钱伤眼

记者在多地调研发现,一些近视矫正机构以逐利为目的、以治疗为诱饵、以“忽悠”为手段,通过偷换概念、夸大宣传,引家长和孩子“入坑”。

·折叠屏手机“爆发” 巨头入场竞逐先发优势

宁夏国资发力“管企业”转向“管资本”

宁夏国资发力“管企业”转向“管资本”

今年,宁夏将突出重点和难点,深入推进国企改革发展,加快实现从管企业向管资本为主转变,推动新时代国资国企改革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

·华虹集团加速蜕变升级 跻身全球头部代工厂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