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学生网络安全“精英百强”出炉
2019-03-21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来源: 经济参考报

  3月16日,大学生网络安全尖锋训练营在北京理工大学组织了“精英百强”选拔的复选,来自18所高校的30支学生团队参加了现场答辩。专家组由来自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中标软件有限公司、中电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据了解,大学生网络安全尖锋训练营成立以来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百所高校的共同培养、百家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对接、百名导师的指导,在全国28个省百所高校中组织101支队伍(将近500位同学参加)进入“精英百强”选拔。本次大赛推荐软硬件平台为中标麒麟操作系统和龙芯CPU的开发平台。

  本轮参加答辩的学生团队充分展示了各自的风采,作品的整体水平较高、创新点突出、功能完善、实用性强,部分作品跨学科设计、具备了产品化的基本条件。对于表现优异的学生,有专家现场表示愿意提供实习甚至就业机会。最终入选精英百强的学生将和尖锋导师通过双向选择的方式确定指导关系,开始实战化的特训环节。

  中标软件此次与合作伙伴一起举办“精英百强”选拔活动,再次彰显了公司为网络安全事业竭尽全力,为了更好地选拔培养优秀网络安全人才而不懈努力,始终致力于国产自主可控操作系统的推广应用,努力成为我国网络信息安全与国产基础软件开发人才培养的主力军。通过在高校举办竞技训练和比赛,推动我国实战型Linux人才培养,为推动我国网络信息安全与国产基础软件的发展做出贡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折叠屏手机“爆发” 巨头入场竞逐先发优势

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开幕前后,公布最新折叠屏手机产品或技术的国内外企业有华为、三星、中兴等。一些研究机构发布的专题报告认为,从国内外厂商新品发布密集度来看,今年将成为折叠屏手机的“爆发元年”。

·“打假”变“假打” “职业打假”竟成产业链

“花甲”包钢:开启“断舍离” 按下加速键

“花甲”包钢:开启“断舍离” 按下加速键

党的十八大以来,包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技术、产品升级提档,转换发展动能,冲破重重困难向高质量发展迈进,正焕发出新的活力。

·混改激发安徽国企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