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四个千亿”扶持民企计划再落子
深圳中小担公司与20家民企签署债券融资合作协议
2019-03-21 作者: 记者 赵瑞希/深圳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深圳“四个千亿”扶持民营经济发展计划再落一子。国有企业深圳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近日举行支持深圳民企债券融资签约仪式暨供应链资产支持证券产品发布会,与首批20家深圳上市公司签署债券融资合作协议,标志着“四个千亿”计划中关于支持民企发债的专项事项进一步落地。

  深圳市政府2018年12月印发《关于以更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通过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缓解融资难融资贵、建立长效平稳发展机制、支持企业做优做强、优化政策执行环境五个方面助力深圳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该措施提出了支持企业发展的“四个千亿”目标:确保全市企业年减负降成本1000亿元以上;实现新增银行信贷规模1000亿元以上;实现民营企业新增发债1000亿元以上;设立总规模1000亿元的深圳市民营企业平稳发展基金。

  此次发布会上,中小担集团联合多家金融机构共同签署《支持深圳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多维度的合作,为深圳市100家以上民营企业提供500亿元以上新增债券直接融资支持,并在当日与首批20家深圳上市公司签署债券融资合作协议。

  此外,中小担集团还联合平安证券、平安银行发布了供应链资产支持证券产品,依托中小担集团资本市场AAA级增信,帮助中小企业获得更加便利、成本更低的资金支持。

  深圳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余钢指出,2018年以来,深圳市属国资国企开展促进民营上市公司稳健发展专项工作,成为稳定资本市场的重要力量。本次签约是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并走向更加广阔舞台的切实行动,也是深圳市属国资国企贯彻落实深圳市委市政府关于以更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深圳国资国企将一如既往地服务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也欢迎深圳优质民企参与国企混改,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发展,出台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切实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助力深圳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在深企业进一步做优做强。下一步,深圳将继续积极引导多方金融机构,发挥各自优势,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出更多契合深圳民营企业需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也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发展纾困解难,营造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切实增强民营企业的获得感和发展信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折叠屏手机“爆发” 巨头入场竞逐先发优势

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开幕前后,公布最新折叠屏手机产品或技术的国内外企业有华为、三星、中兴等。一些研究机构发布的专题报告认为,从国内外厂商新品发布密集度来看,今年将成为折叠屏手机的“爆发元年”。

·“打假”变“假打” “职业打假”竟成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