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相似安全问题曝光 多国加压调查波音
2019-03-20 作者: 记者 闫磊/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随着多国对波音公司坠机事故机型调查深入,波音公司737 MAX系列操作系统的安全问题逐渐浮出水面。美国当局也着手调查其安全审批程序是否合格,种种不确定因素继续打压波音股价,继前几日累计下跌超过10%后,18日又逆市下跌。

  本月10日,埃塞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发生坠机事件。这是继去年10月印尼狮航波音客机空难事件之后,该型号飞机发生的第二起空难。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18日发布新闻公告说,调查小组对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失事波音客机其中一只黑匣子进行数据验证时发现,这次事故与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的波音客机失事存在“明显的相似之处”。

  公报说,在对飞行数据记录器黑匣子的数据进行验证过程中,以埃塞俄比亚事故调查局为首的调查小组发现埃塞航空302航班失事与印尼狮航610航班失事存在“明显的相似之处”。他们接下来将对此进行深入调查。

  目前两只黑匣子的数据已被转交给埃塞俄比亚事故调查局,据悉该机构将在30天内公布一份初步调查报告。

  加拿大交通部长马克·加尔诺18日表示,加航空监管机构将重新审查加对波音737 MAX飞机可在加使用所做的批准。加尔诺称:“我们可能不会改变什么,但我们认为在这个时候重新审查该认证是明智的。”英国《金融时报》文章称,此举让这家美国飞机制造商承受更大的压力。

  加拿大为飞机颁发许可的制度是,任何经美国认证的飞机,都被自动认可为可供加拿大的航空公司执飞,反之亦然。对该协议做出任何修改,都可能让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进一步陷入尴尬境地。外界认为FAA为全球飞机审查设定了黄金标准,但这一看法上周因FAA是最后一家停飞其737 MAX机队的主要监管机构而受到严重动摇。

  加尔诺表示,加监管机构加拿大交通部将就是否为波音的软件补丁提供认证作出独立的决定。

  美国《华尔街日报》17日报道,美国运输部正在调查联邦航空局对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设计的安全认证程序是否合规。

  知情人士还称,交通运输部监察长办公室也在调查美国航空管理局是否采取了任何捷径,进而危及到安全。据知情人士透露,波音当时急于尽快完成设计和认证流程。

  18日晚间,美国波音公司CEO米伦伯格发布视频讲话进行“危机公关”,在讲话中他强调安全是波音最“核心”的工作重点,确保安全和可靠的出行是波音一直以来的价值和对每个人的绝对承诺。他说,公司会与客户、国际监管部门以及各国政府一道支持对最近事故的调查,因为只有了解清楚事实才能避免悲剧重演。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折叠屏手机“爆发” 巨头入场竞逐先发优势

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开幕前后,公布最新折叠屏手机产品或技术的国内外企业有华为、三星、中兴等。一些研究机构发布的专题报告认为,从国内外厂商新品发布密集度来看,今年将成为折叠屏手机的“爆发元年”。

·“打假”变“假打” “职业打假”竟成产业链

“花甲”包钢:开启“断舍离” 按下加速键

“花甲”包钢:开启“断舍离” 按下加速键

党的十八大以来,包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技术、产品升级提档,转换发展动能,冲破重重困难向高质量发展迈进,正焕发出新的活力。

·混改激发安徽国企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