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扬科技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2019-03-18 作者: 记者 张汉青/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长扬科技创始人兼CEO姜海昆(资料照片)

  近日,国内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先企业长扬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深圳市合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合创智能基金。在不久前的2018年10月,长扬科技曾获得来自BV百度风投领投、一八九八创投跟投和天使轮投资人柒玖投资、基石基金继续追投的数千万A轮融资。

  自2015年以来,国家各个层面密集出台相关政策,大力支持和发展“互联网+制造业”的融合发展,力推工业互联网发展以支撑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传统情况下,工业设备通常只在工业场景局域网内运行,较为封闭,安全问题并不突出。但随着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潮流滚滚向前,更大层面的网络攻击风险也随之而来,工业互联网安全所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严峻。

  2010年爆发的震网病毒感染了全球超过45000个网络;2015年,乌克兰电力系统被恶意软件攻击,导致数小时的大规模停电;2018年,台积电多个芯片制造厂遭遇病毒攻击,导致多条生产线暂时停产。

  在面临前所未有挑战的同时,工业互联网安全产业也迎来了黄金发展期。

  长扬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一家北京市国资委和经信委投资、指导下的,专注于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和安全大数据应用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秉承“安全协同、AI赋能”的技术、产品理念,为我国工业互联网及关键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提供产品及解决方案支持。

  在过去几年中,长扬科技团队不断深耕行业,为行业用户提供自主可控的技术产品和方案,同时也为上合峰会、重庆智博会等重大活动安全保障提供技术支撑。

  据长扬科技创始人兼CEO姜海昆介绍,公司成立以来发展态势不错,无论是从收入还是融资进度上来说增速都很快,背后非常重要的原因是:能源、制造、轨道交通等国家基础产业的网络安全,直接关乎国家和人民安全,其安全的重要性怎么重视都不为过。作为新工业革命的关键基础设施,工业互联网代表着国家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发展方向,已经成为涉及国家经济命脉的工业体系的神经中枢。

  未来,长扬科技将继续以提升国家工业网络和关键基础设施安全防护能力为己任,以专注、专业、扎实的工作态度,在核心技术方向不断深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科创板规则亮相 资本市场开启新篇章

科创板规则亮相 资本市场开启新篇章

2018年以来,资本市场在我国国民经济特别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性和战略地位日益凸显,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正是在这样一个历史背景下推出的重大改革。

·消费升级 企业积极布局特色生猪市场

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改革提速

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改革提速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2019年将着力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加快向管资本转变,与此同时将着力推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试点。

·上海农商行支持民企小微举措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