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波兰中国总商会在华沙成立
2019-03-16 作者: 记者 陈序 张章/华沙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波兰中国总商会14日在波兰首都华沙正式成立,旨在进一步推动中波两国经贸关系发展。

  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商务参赞徐晓峰、波兰议会波中议员小组主席格热戈日·柴莱伊和波兰国家商会会长安杰伊·阿伦达尔斯基等中波两国各界代表约200人出席当天的成立大会。

  刘光源在致辞时表示,扩大和深化双边互利合作符合中波两国及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支持中国企业继续加大对波兰的投资,也期待波方继续为中资企业的投资经营提供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进一步释放中波两国相互投资的发展潜力,以合作推动共同进步、共同繁荣。

  阿伦达尔斯基说,波兰中国总商会的成立对波中两国经贸合作而言意义重大,波方非常支持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继续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希望总商会的成立能为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据波兰中国总商会会长刘红星介绍,总商会现有会员企业40余家,涵盖了高科技、能源、金融、基建、医药和制造等多个行业,既有驻波中资企业,也有波兰本地企业。总商会将代表中波企业利益,保护与支持驻波中国企业以及驻华波兰企业的商业利益和业务开拓,促进中国与波兰经贸关系健康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科创板规则亮相 资本市场开启新篇章

科创板规则亮相 资本市场开启新篇章

2018年以来,资本市场在我国国民经济特别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性和战略地位日益凸显,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正是在这样一个历史背景下推出的重大改革。

·消费升级 企业积极布局特色生猪市场

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改革提速

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改革提速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2019年将着力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加快向管资本转变,与此同时将着力推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试点。

·上海农商行支持民企小微举措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