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友邦保险发布2018年报:友邦中国新业务价值同比增30%
2019-03-15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15日,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邦保险”)发布2018年年报。年报显示,2018年友邦保险各主要财务指标均录得双位数字的增长,年化新保费增加15%至65.10亿美元,新业务价值增长22%至39.55亿美元,新业务价值利润率上升3.7个百分点至60.0%,税后营运溢利上升13%至52.98亿美元。

  业务方面,友邦保险年化新保费增加15%至65.10亿美元。同时,新业务价值增长22%至39.55亿美元,新业务价值利润率上升3.7个百分点至60.0%。

  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黄经辉(Ng Keng Hooi) 表示,从渠道方面来看,友邦保险的代理渠道实现新业务价值增长26%,而银行保险渠道录得18%的新业务价值增长, “强劲的业绩有赖我们多元化、稳健和高质素的业务模式,以及持续专注于把握亚洲保险市场上长期结构性增长动力所带来的庞大机遇。”

  作为友邦保险集团重要的市场之一,友邦中国2018年实现了新业务价值(VONB)同比30%的增长,税后营运溢利同比增长32%,持续成为集团亚太18个市场中成长最快的市场。除了中国大陆新业务价值增长30%之外,友邦在其他亚洲市场上同样实现较好的业绩。其中,新加坡的新业务价值则增长18%;泰国的新业务价值上升12%。

  据介绍,2018年度友邦中国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在2018年推出“新五年计划”后,友邦中国在融合科技变革的创新举措下,不断实现营销员培养模式、客户服务方式的突破创新,实现了可持续的业绩增长。

  另据披露,友邦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于2019年2月获得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银保监会)天津监管局及河北监管局批复,开始在天津市和河北省石家庄市筹建营销服务部。友邦中国此次获得的批复是基于现行关于促进京津冀保险业协同发展的相关监管政策和试点安排。友邦中国现根据相关政策和规定进行石家庄及天津营销服务部的筹建,并将在完成筹建获得最终监管批准后开始运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科创板规则亮相 资本市场开启新篇章

科创板规则亮相 资本市场开启新篇章

2018年以来,资本市场在我国国民经济特别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性和战略地位日益凸显,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正是在这样一个历史背景下推出的重大改革。

·消费升级 企业积极布局特色生猪市场

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改革提速

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改革提速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2019年将着力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加快向管资本转变,与此同时将着力推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试点。

·上海农商行支持民企小微举措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