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兰建勤:唱起山歌创“壮歌”
2019-03-15 作者: 韦善光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广西壮歌茧丝绸有限公司董事长兰建勤

    近日,广西壮歌茧丝绸有限公司准备组建“壮歌丝绸刘三姐艺术团”,排练一台宜州山歌、宜州彩调、宜州渔鼓等三姐故乡文艺节目,把丝绸文化和刘三姐文化融合为一体,用山歌唱响丝绸文化,再沿着新的丝绸之路,带着创新丝绸产品走向全国,走到海外。

    据了解,广西壮歌茧丝绸有限公司旗下有两个相对独立的实体。一个是“壮都丝绸城”,坐落于宜州区中心地区的“壮都丝绸城”,经营各种真丝服装、丝绸工艺品、蚕丝被、真丝围巾及各类丝绸旅游小商品,产品辐射全国城乡,远销欧、美。

    近几年来,“壮都丝绸城”立足“弘扬丝绸文化,塑造天堂形象”这一主题,具有完善的管理结构和管理体系,注重固定市场的培育管理,流动市场探索发展,信息市场的网络拓展,使丝绸城声名远播,博得了国内外游客、客商的青睐。

    另一个是2017年成立的“广西壮歌农业科技桑博园”,进行了初期的筹备和奠基工作,在离市中心6公里的叶茂村流转土地1100亩,已种各种优质桑果苗800亩,前期投入1500万元,建集约化养蚕房1000多平方米,为蚕农提供大批优质桑苗,为农民提供多个就业岗位,帮助贫困户60多户,壮歌桑博园已被列为宜州重点项目。

  在桑博园文化基地成立之后,兰建勤董事长组织和编创队伍,大约用半年的时间,完成桑蚕文化品牌的建设运营,全面布局全球市场战略,我们将以高素质、高品味、高质量的人才和最具壮歌非遗文化的家乡丝绸品牌走向世界。

  2017年6月24日,公司董事长兰建勤、总经理兰建勇壮族兄弟双双飞往北京,参加在新华通讯社召开的“全国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发布会”。出席会议共有三百多个知名企业的代表,广西参加会议的仅有兰家兄弟。

    根据公司的发展目标,以政府鼓励行业(丝绸、旅游)投资经营为主业,积极稳妥做好现有丝绸企业,优先发展丝绸企业,提升企业竞争力,做到科技兴企、创新兴业,品牌振业,文化强业,同时发展旅游事业。

广西宜州刘三姐景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科创板规则亮相 资本市场开启新篇章

科创板规则亮相 资本市场开启新篇章

2018年以来,资本市场在我国国民经济特别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性和战略地位日益凸显,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正是在这样一个历史背景下推出的重大改革。

·消费升级 企业积极布局特色生猪市场

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改革提速

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改革提速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2019年将着力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加快向管资本转变,与此同时将着力推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试点。

·上海农商行支持民企小微举措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