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希腊仍需进行必要改革
2019-03-14 作者: 记者 于帅帅/雅典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2日发布评估报告说,希腊已进入经济增长期,但目前仍需继续解决债务危机遗留问题,并进行必要改革以确保经济持续复苏。

  报告预计,希腊今年经济增速将升至约2.5%,成为欧元区表现最佳的国家之一。报告指出,希腊经济取得了很多积极进展,如失业率持续下滑、政府今年已通过两次成功发行债券重回国际债券市场。

  报告还说,尽管目前希腊经济持续复苏,但仍面临许多风险,包括银行不良贷款率极高、私人和公共部门债务水平升高。此外,选举年政策压力和全球金融环境可能收紧等因素也将给今年经济增长带来不确定性。

  自2010年起,国际债权人通过三轮救助计划向希腊提供了巨额贷款。希腊从2017年起开始恢复经济增长,并于去年8月退出救助计划。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科创板规则亮相 资本市场开启新篇章

科创板规则亮相 资本市场开启新篇章

2018年以来,资本市场在我国国民经济特别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性和战略地位日益凸显,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正是在这样一个历史背景下推出的重大改革。

·消费升级 企业积极布局特色生猪市场

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改革提速

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改革提速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2019年将着力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加快向管资本转变,与此同时将着力推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试点。

·上海农商行支持民企小微举措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