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际化区域3.0价值论坛在京举办
2019-03-11 作者: 白晨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9日,以“多元·融合·聚变,见证国际化区域3.0时代”为主题的万科·天竺悦府项目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业界经济学家、规划专家以及国际教育专业人士,共同聚焦“港城融合”和“国际化3.0”等议题,从机遇角度,共论天竺板块区域的未来发展潜力。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民航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支持首都机场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的复函》(发改地区〔2019〕375号),指导北京市有序推进首都机场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这意味着,115.7平方公里规划面积的首都机场临空经济示范区正式获批。就目前临空经济迅速发展而言,整个区域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图为项目区位交通图

  在临空经济带动下,顺义天竺板块,由于紧邻首都国际机场、中央别墅区的核心位置,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尤其天竺国际别墅区作为顺义全区经济的“风眼”所在,国际空港城的核心地位,重要地位和作用不言而喻。

  在论坛上,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发展策划研究所所长彭剑波表示,机场对于城市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门户,对于城市化的影响主要来自三方面:第一,从全球航空运输角度来看,能带动相关物流产业;第二,作为国际航空枢纽,汇集人群,方便出行;第三,首都机场随着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复函和下一步总体规划实施,未来有很多开放经济、国际贸易还有口岸经济的功能在这个区域集聚,未来,首都机场将会朝着国际都会状态发展。

 

  图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邓郁松

  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邓郁松看来,“未来,我们将看到从最初在一个区域范围内进行资源的整合到全国慢慢发展到新的阶段,因此,如何和全球的资源进行更有效对接,形成全球化竞争力,这显得尤为重要。在这个阶段,我们希望去找到真正高附加值行业、高附加企业,找到能够在最有效力地区茁壮成长的机会。”

  作为深耕天竺板块25年的万科,从进京后开发的第一个项目城市花园,到如今的天竺悦府,二十多年间,万科从未放弃对天竺区域的深耕。

  区域空白催生天竺悦府入市。天竺悦府瞄准区域空白,项目经过充分地孕育和产品地打磨,为高素质人群带来精工升级改善产品。据了解,万科·天竺悦府,建筑面积约125-135㎡稀缺纯商品房,以6维“悦”系标准,百项精工细节,打造都市里国际生活新范本。

 

  图为项目鸟瞰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科创板规则亮相 资本市场开启新篇章

科创板规则亮相 资本市场开启新篇章

2018年以来,资本市场在我国国民经济特别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性和战略地位日益凸显,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正是在这样一个历史背景下推出的重大改革。

·消费升级 企业积极布局特色生猪市场

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加速推进

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加速推进

业内人士建议,改革的配套措施有待跟上,要加快建立起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激励约束长效机制。

·国家电网2019年计划发展总投入590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