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移动互联网自律白名单”公布 18款APP入甲级
2019-03-11 作者: 记者 郭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ANVA)公布了2019年“移动互联网自律白名单”,高德地图、360手机助手等18个App获得2019年甲级“移动互联网应用自律白名单”。

  “移动互联网应用自律白名单”是指信誉良好且不包含恶意扣费、资费消耗、信息窃取、远程控制、恶意传播、系统破坏、诱骗欺诈、流氓行为等恶意行为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集合。

  据悉,为建设安全的移动互联网生态环境,遏制手机病毒的传播蔓延趋势,引导网民下载使用可信的App,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牵头,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ANVA)于2013年联合国内知名安全企业和国内多家应用商店共同发起了“移动互联网应用自律白名单”可信认证工作。

  作为唯一获得2019年甲级“移动互联网应用自律白名单”认证的地图类App,高德地图一直坚持为用户提供可信可靠的出行服务。大数据服务商QuestMobile的数据显示,高德地图月活跃用户数(MAU)已经超过4亿,2018年10月1日当天,高德地图日活跃用户数(DAU)超过1.15亿。2018年十一期间,高德为用户提供导航规划服务超过105亿次,用户驾车导航总里程突破135亿公里。

  2018年12月,高德地图曾获得英国标准协会(BSI)颁发的最新版ISO/IEC27018:2014标准认证,成为全球首家获得此项证书的电子地图服务商。通过ISO/IEC27018国际认证,意味着高德地图在个人信息处理的准确性、透明化及安全性等方面已经达到国际顶尖水平,有能力为用户提供可靠的保护。

  除了高德地图,此次获得2019年甲级“移动互联网应用自律白名单”认证的还包括360手机助手等18个App,获得乙级“白名单”认证的包括搜狗浏览器等24个App。用户可通过华为、小米、OPPO、VIVO等手机自带的应用商店客户端进入“白名单App专题”页面,也可通过360手机助手、PP助手、VIVO应用商店、豌豆荚、安智市场、通付盾、瑞星等20家应用商店官网或客户端进入“白名单App专题”页面,下载并使用“白名单App”。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科创板规则亮相 资本市场开启新篇章

科创板规则亮相 资本市场开启新篇章

2018年以来,资本市场在我国国民经济特别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性和战略地位日益凸显,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正是在这样一个历史背景下推出的重大改革。

·消费升级 企业积极布局特色生猪市场

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加速推进

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加速推进

业内人士建议,改革的配套措施有待跟上,要加快建立起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激励约束长效机制。

·国家电网2019年计划发展总投入590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