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广西:减税降费政策“组合拳”助力企业发展
2019-03-11 作者: 何伟 来源: 新华网

  记者7日从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获悉,广西以实施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打出一系列政策“组合拳”,推出一整套便利化服务,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进一步放宽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征优惠引入超额累进计算方法……今年开始实施的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让小微企业有更多获得感。广西鹏达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按去年政策我们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30万元,现在按照减税降费新政策只需缴纳7万元。我们计划将这部分税收优惠投入到技术研发中。”

  据介绍,去年广西税务系统减免退税760多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2019年,新一轮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将使全自治区124万户小规模纳税人、95%以上的企业和98%的民营企业直接受益。

  “银税互动”使纳税信用转换为贷款信用,更加便利了企业融资。2018年,广西税务部门先后对接19家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和自治区所属法人银行金融机构加入“银税互动”,形成覆盖广、含金量高的纳税信用金融产品矩阵,撬动金融活水源源不断流向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目前,广西“银税互动”已累计办理4.5万笔贷款,总额超500亿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科创板规则亮相 资本市场开启新篇章

科创板规则亮相 资本市场开启新篇章

2018年以来,资本市场在我国国民经济特别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性和战略地位日益凸显,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正是在这样一个历史背景下推出的重大改革。

·消费升级 企业积极布局特色生猪市场

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加速推进

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加速推进

业内人士建议,改革的配套措施有待跟上,要加快建立起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激励约束长效机制。

·国家电网2019年计划发展总投入590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