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连续三年入围 招商基金获2019年度晨星债券基金奖
2019-03-08 作者: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7日,由晨星(中国)评选出的2019年度晨星基金奖正式揭晓。凭借出色的长短期业绩和良好的风险控制能力,由招商基金明星基金经理马龙掌舵的招商产业债(A类217022;C类001868)在247只普通债券型基金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2019年度的普通债券型基金大奖。获得该类别奖项的基金全行业仅此一只,招商产业债可谓“百里挑一”。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马龙连续三年入围晨星提名奖,其管理实力获得权威认可。

  回顾晨星基金奖评选史,招商基金旗下招商安泰债券、招商安心收益等多只债基曾四次获得提名。晨星(中国)表示,2018年对金融市场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招商产业债券基金经理马龙擅长信用债配置策略,投资风格稳健,在获取收益的同时更注重控制回撤,基金自2017年底开始逐渐拉长久期增加杠杆,并在2018年下半年整体收益率大幅下降时进行大规模减仓,于收益率曲线转为陡峭后再度拉长久期增加杠杆,较好地把握住市场行情的节奏变化,在2018年以及过去3年都为投资者创造了优秀的风险调整后收益,最终在247只同类基金中脱颖而出,获得晨星(中国)2019年度普通债券型基金奖。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该基金在2018年度表现亮眼,其A、C类份额年度收益分别为8.64%和8.15%,在同类基金中分别排名7/86和4/49;截至2018年底,两类份额近两年、近三年、近五年的各阶段业绩均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6之列,表现十分出色;其中,招商产业债A成立以来的累计回报达71.81%,超额收益45.32%,年化回报为8.31%。业绩表现广受认可,该基金今年年初先后被晨星中国、银河证券、上海证券等多家第三方评级机构评为三年期、五年期双五星基金称号。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基金经理马龙掌管的另一只绩优债基招商安心收益曾于2017年、2018年也连续获得晨星提名,加上此次获奖,马龙管理的产品已经连续三年入围该重磅评选,彰显出不俗的管理实力。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招商安心收益2018年净值增长率为7.81%,在86只可比基金中位列第14;截至2018年底的近两年、近三年、近五年,该基金业绩均稳居同类基金前十之列;其成立以来的总回报为96.08%,年化回报6.83%。

  展望2019年,招商产业债券基金经理马龙认为,2019年内外部的基本面压力在短期内仍将成为影响债券市场的主线,资金面有望继续维持合理宽松,2018年期限利差、信用利差继续压缩的行情对于2019年债市来说仍有延续的空间。2019年可以更多关注信用债的投资机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科创板规则亮相 资本市场开启新篇章

科创板规则亮相 资本市场开启新篇章

2018年以来,资本市场在我国国民经济特别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性和战略地位日益凸显,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正是在这样一个历史背景下推出的重大改革。

·消费升级 企业积极布局特色生猪市场

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加速推进

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加速推进

业内人士建议,改革的配套措施有待跟上,要加快建立起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激励约束长效机制。

·国家电网2019年计划发展总投入590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