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虹美菱拼“薄”高端冰箱市场
2019-03-08 作者: 记者 傅勇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伴随着家电市场的整体萎靡,冰箱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向高端化转型便成为各大品牌破局“红海”的关键所在。

  近日,国内知名冰箱品牌长虹美菱“M鲜生”发布了以 “门体薄、箱体薄、机身薄” 为主要特征的高端新品,而这也是长虹美菱“M鲜生”高端新品“全面薄”系列的得名由来。

  在发布会现场,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手持电锯切开新品,以展现长虹美菱冰箱的“皮薄馅多”:在相同体积下,“全面薄”系列产品的容积率提升了20%;而在同等容积下,“全面薄”系列产品的占地面积缩小了38%。同时,“全面薄”系列产品在缩短机身厚度的同时,也缩减了门体厚度,使得冰箱侧板与橱柜之间的距离缩短至1cm,让冰箱可以在完全打开门板的情况下自由嵌入整体橱柜。

  长虹美菱方面表示,“全面薄”系列冰箱将是长虹美菱2019年布局高端市场的拳头产品。

  “薄是一种趋势,也是一种时尚,更是一种技术。” 赵勇说:“今天,手机、电视越来越薄,而冰箱容积越来越大,厚度却和30年前一样。今天,美菱终于把冰箱厚度减薄了。”

  据了解,目前消费者对大容积冰箱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但传统冰箱不仅笨重,占地面积也大,如何有效提升家庭空间的使用率成为冰箱产业的一大痛点。

  为了让冰箱的空间能够得到更有效的利用,美菱研发出了冰箱薄壁技术,有效拓展了冰箱内部的使用空间,使整机性能得到了全面提升。经相关机构实测,“全面薄”冰箱壁厚从80mm减到45mm,厚度减薄了44%;机身从806mm减到718mm,减薄了11%;门体厚度从75-81mm减到45mm,减薄了40%以上。此外,为了带来极致的产品体验,长虹美菱还在薄壁技术的基础上,将传统冰箱的两侧散热优化调整为底部散热。

  业内分析认为,高端产品正在成为国内冰箱市场的新增长点。中怡康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万元以上的冰箱零售额占比已经从10.9%提升至17.2%;1.5万元以上的冰箱零售额占比也从3.8%提升到5.9%。据多方预测,2019年1万元以上冰箱零售额占比将很有可能突破20%,1.5万元以上零售额占比将有可能接近10%,这意味着高端冰箱领域正式成为市场的主要构成部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科创板规则亮相 资本市场开启新篇章

科创板规则亮相 资本市场开启新篇章

2018年以来,资本市场在我国国民经济特别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性和战略地位日益凸显,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正是在这样一个历史背景下推出的重大改革。

·消费升级 企业积极布局特色生猪市场

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加速推进

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加速推进

业内人士建议,改革的配套措施有待跟上,要加快建立起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激励约束长效机制。

·国家电网2019年计划发展总投入590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