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虎牙财报:战略加码布局电竞 海外月活已破千万
2019-03-08 作者: 记者 闫磊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在美国上市中概股虎牙直播(NYSE:HUYA)日前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营收同比增长都超过了100%。公司表示将继续扩大电竞业务,拓展海外市场。

  财报显示,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下,虎牙已连续5个季度盈利,也实现了2018全年盈利,全年取得超4.6亿元净利润。用户数据方面,2018年第四季度,虎牙平均MAU(月活用户数)同比增长34.5%到1.166亿户,付费用户数同比增长73.1%至480万。

  虎牙首席执行官董荣杰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透露,第四季度虎牙MAU、移动端MAU及移动端活跃用户日均使用时长继续在中国游戏直播行业保持第一。此外,经过不到一年时间的耕耘,虎牙在海外市场成效初显,海外月活用户数已破千万。他表示,非常高兴自2018年5月上市以来,虎牙在每个季度的表现均超出公司财务预期。在强劲的营收和用户增长基础之上,今年虎牙将通过继续加码布局电竞等措施,持续巩固和扩大国内的领先优势,并大力开拓海外市场。

  虎牙将业绩增长归结三个因素:对网页版的观看体验做重大优化;一系列的重大电竞赛事在四季度举行,令游戏直播平台收获更多活跃用户;持续重视内容合规并加强在应用商店的合作。

  “电竞“成为此次电话会议上的高频词汇。董荣杰表示,虎牙在电竞赛事上的投入回报显著,2018年第四季度,虎牙播出了包括英雄联盟2018赛季全球总决赛(LOL S8)和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秋季赛(KPL Autumn)等在内的110多个电竞赛事,观看人次超过3.8亿。这使其2018年的外部赛事直播总数达到约400个,总观看人次超16亿。

  同时,在自办赛事方面,四季度虎牙官方组织的近20个赛事观看人次已超过5800万。董荣杰认为,自办赛事是虎牙差异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既能带来流量和用户,也能持续为平台筛选和培养优秀的游戏主播。虎牙将加强在上游内容的影响力,同时形成虎牙自己的电竞赛事节目和品牌。

  另外,在当前电竞体育化和全球化的大趋势下,“出海”已成为中国游戏和直播公司在2018年的核心命题。2018年6月虎牙率先宣布与腾讯展开战略合作,进军东南亚市场。截至2018年12月,虎牙海外产品月活用户已突破1000万,在部分海外区域市场建立起较大的优势。

  “我们将海外业务视为直播领域的核心差异化竞争因素。”分析师电话会议环节上,董荣杰表示,除东南亚外,在最近进入的拉丁美洲市场用户增长迅速,占领该市场具有非常大的战略辐射价值和巨大增长潜力。2019年,虎牙希望加速出海,建立起更明显的规模优势。凭借先进的技术,丰富的内容、独特的商业模式以及资本和运营的优势,虎牙有信心在海外的耕耘将为公司带来长期回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科创板规则亮相 资本市场开启新篇章

科创板规则亮相 资本市场开启新篇章

2018年以来,资本市场在我国国民经济特别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性和战略地位日益凸显,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正是在这样一个历史背景下推出的重大改革。

·消费升级 企业积极布局特色生猪市场

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加速推进

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加速推进

业内人士建议,改革的配套措施有待跟上,要加快建立起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激励约束长效机制。

·国家电网2019年计划发展总投入590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