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多部委密集出台政策加大降成本力度
2019-03-08 作者: 记者 李志勇/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降成本已经成为2019年工作的一个重中之重。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等部门日前连续发布多项政策,进一步加大降成本力度。其中,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成为降成本工作的一个突出内容。据发展改革委等部门透露,未来将进一步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加快修订出台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等政策,并逐步扩大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范围,降低水路运输过闸费等。

  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等部门日前连续发布了开展物流降本增效综合改革试点、推进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等重要政策。与之前的政策相比,新一轮物流产业降成本政策聚焦制约物流降本增效和创新发展的突出问题,并且政策突出创新性、针对性和务实性。

  不仅是中央层面,各地方政府也加大了物流行业降成本力度,多地政府明确提出加快多式联运发展步伐,提高运输效率,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和物流企业成本。很多省份将推进多式联运常态化运营作为今年降成本工作的重点。

  业内专家认为,物流成本的降低直观体现了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效,同时也是降低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企业物流成本水平,增强实体经济活力的必然选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科创板规则亮相 资本市场开启新篇章

科创板规则亮相 资本市场开启新篇章

2018年以来,资本市场在我国国民经济特别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性和战略地位日益凸显,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正是在这样一个历史背景下推出的重大改革。

·消费升级 企业积极布局特色生猪市场

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加速推进

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加速推进

业内人士建议,改革的配套措施有待跟上,要加快建立起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激励约束长效机制。

·国家电网2019年计划发展总投入590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