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德国拟投600亿欧元发展电动车和自动驾驶
2019-03-04 作者: 记者 秦天弘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3月2日披露,德国汽车工业今后3年将投资接近600亿欧元(约合680亿美元),用于发展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

  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主席伯恩哈德·马特斯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后3年,我们将在电动汽车领域投资400多亿欧元(455亿美元),在数字化、互联和自动驾驶领域投资180亿欧元(200亿美元)。” 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是代表德国汽车行业超过600家企业利益的行业组织。德媒援引该协会主席当天的表态指出,德国汽车行业将以积极进取的姿态展开转型。

  伯恩哈德·马特斯表示,预计到2022年时,德国汽车制造商研发的电动汽车车型将增加两倍,至大约100款。马特斯同时表示,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必须创造相应的基本条件,如增设更多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并向电动汽车购买者提供优惠、实施奖励政策等。

  “电动汽车在欧洲正迎来加速发展阶段。若非如此,欧盟将无法达成其2030年二氧化碳排放目标。”伯恩哈德·马特斯指出。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财政部长奥拉夫·肖尔茨日前表示,计划延长针对电动汽车的税收优惠政策,这是德国政府提振清洁汽车需求的最新举措。据悉,自今年1月起,德国电动汽车司机所缴纳的税款将低于使用内燃机汽车的司机。

  奥拉夫·肖尔茨表示:“德国政府正努力提高电动汽车的销量,所以我们不会在2021年结束对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税收优惠,相反,税收优惠政策可能会继续延长10年。”他补充说,这将有助于改善空气质量,促进实现气候目标。

  德国北威州政府2月初曾经宣布,计划在该州建立德国第一家本土品牌电动车电池工厂,以便在电动车电池生产领域迎头赶上亚洲企业。据外媒报道,德国政府经济部门目前正与波兰、法国等国协商,以便建立一个由德国企业主导的“电动车电池联盟”,在德国本土建立多个电池生产基地。德国政府将为这些项目提供高达十亿欧元的补贴。分析指出,德国在本土建立电池生产基地目的是减少对亚洲电池企业的依赖,并努力打造电动车电池生产大国。

  日内瓦国际汽车展定于7日至17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不少德国产汽车将参展。电动汽车领域的最新突破预计将成为欧洲范围内这一重要汽车展会上的焦点。针对国内汽车行业,马特斯预期,德系汽车今年国内产量将下降大约5%,至480万辆;与此同时,德国车企在海外设立的工厂,今年轿车产量预计将增长3%,达到1160万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消费升级 企业积极布局特色生猪市场

消费升级 企业积极布局特色生猪市场

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和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深入,高端猪肉消费已经成为一种消费潮流,一些地方政府和市场主体也开始积极布局特色生猪产业。

·昔日“污江”重现“百里画廊”

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加速推进

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加速推进

业内人士建议,改革的配套措施有待跟上,要加快建立起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激励约束长效机制。

·国家电网2019年计划发展总投入590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