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乡邮员金仁哲的30年坚守
2019-03-01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吉林省珲春市春化镇山路崎岖,村屯分散,投递十分不便。乡邮员金仁哲坚守着“只要有邮件到镇上,当天一定送到村民手里”的工作信条。

  近年来,春化镇的青壮年纷纷走出农村去国内大城市和国外打工,邮件成了他们与家乡父母联络的纽带。金仁哲告诉记者,30年的邮递工作让他落下了眼疾和关节炎。因为工作出色,上级几次提出可以让他升职搬去城里工作,都被他婉拒了。朋友劝他一起去国外打工,也被他拒绝了。金仁哲说:“乡亲们就是我的亲人,给他们送邮件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图金仁哲骑着摩托车在送邮件的路上。

  图为金仁哲(左)将代买的生活用品交到老人手中。

  记者 张楠 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消费升级 企业积极布局特色生猪市场

消费升级 企业积极布局特色生猪市场

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和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深入,高端猪肉消费已经成为一种消费潮流,一些地方政府和市场主体也开始积极布局特色生猪产业。

·昔日“污江”重现“百里画廊”

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加速推进

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加速推进

业内人士建议,改革的配套措施有待跟上,要加快建立起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激励约束长效机制。

·国家电网2019年计划发展总投入590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