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医圣山上钟声响,仲景宛西制药沉香祈福万民康!
2019-02-25 作者: 来源: 东北新闻网

  每年的正月十八是仲景宛西制药以及南阳西峡人民的大日子,因为这一天是中华医圣张仲景的诞辰日!人们在医圣山上登高祈福、祭拜庆祝,还有舞龙狮、划旱船、戏曲表演等各种形式的精彩表演,来表达对医圣的尊崇和对健康的渴望。

  2月22日,南阳西峡医圣山上拨开了遮盖已久的雾霾,晴空万里,前来祭拜的远方客人以及当地民众达到上万人,现场的气氛热闹非凡。

  仲景宛西制药连年来在正月十六至十八,连续三天为民众献上的精彩戏曲演出,在当地已形成一种相约与守候,受到了热烈欢迎和围观,附近的居民每年这个时候便会早早从四面八方赶来,共同见证参与这场盛大的祭拜典礼!

  仲景宛西制药创始人孙耀志、董事长兼总经理孙锋等企业高管以及社会各界来宾齐聚医圣山下

,随着祭拜典礼的进程,诵《伤寒杂病论》、宣读祭仲景文、向医圣敬献道地药材、敬献花篮、登上医圣山为医圣敬献沉香等一项项虔诚庄重的礼仪步骤,将祭拜活动推向了高潮!

  贡献药材的队伍受到了众人的围观,仲景宛西制药“药材好,药才好”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在祭拜的尾声,民众登山烧香、撞钟祈福,并保持了中国特有的“摸一摸祛病消灾”的活动,绕医圣像走圈祈福。

  仲景宛西制药已连续18年举办隆重的祭拜典礼!仲景宛西制药创始人孙耀志表示:“这项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感知中医药文化,致敬中医药文化,重视中医药文化。”在将来也必将成为一场国家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

  一步步登上山,身前是医圣先贤,身后是黎民百姓,当我们决定流传宝贵的中医药文化,传承医圣精神,便步步是责任,步步是使命。上山,下山,看山,医圣常驻心间。仲景宛西制药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必定会做到“让老中医放心,让老中医放心,让老祖宗放心”,为中国的大健康事业继续奋斗!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昔日“污江”重现“百里画廊”

昔日“污江”重现“百里画廊”

2018年乌江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整体水质达到三类,部分断面水质达到二类,乌江重现“百里画廊”美景。

·7000亿纾困资金涌入 股权质押风险大幅缓解

用科技重塑传统产业“基因”

用科技重塑传统产业“基因”

“我们要做高产井的‘守护者’、问题井的‘医治者’、低产井的‘再造者’,就需要技术上持续不断发力,面对新问题迅速拿出解决方法。”

·浅析加强央企金融业务监管的意义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