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越来越多“80后”“90后”成“保健品控”
2019-02-22 作者: 记者 帅才/长沙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发现,近年来,越来越多“80后”“90后”成了“保健品控”,相比老年人喜欢从各种讲座、活动中购买保健品,年轻的“保健品控”一般会代购、网购一些海外的保健品。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我一般从国外代购胶原蛋白软糖和葡萄籽白藜芦醇精华,主要是美容养颜嘛,一半的工资都花在保健品上。”在医院工作的“90后”罗晓说。

  记者采访发现,不少青睐于保健品的“80后”表示自己“压力山大”,既要应对快节奏的工作,又要照顾老人和小孩,所以习惯于购买各种保健品养生。

  “既要工作又要照顾家庭,还有可能生二胎,有的时候感觉到压力挺大的,可能买保健品更多的是心理作用,是对自己的一种安慰吧。”“80后”职场女性扬扬告诉记者。

  在长沙工作的“90后”杨强每个月要花近1000元在购买保健品上,他主要购买的是蜂胶和酵素类产品,“我的工作很多应酬,吃吃喝喝的,不知不觉肚子就长大了,在体检中发现了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所以想吃点保健品调节一下。”

  湖南省老年医学与健康科学传播团队首席专家刘幼硕教授指出,目前,越来越多年轻人有服用保健品的习惯,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保健品并且科学服用是可以的,但不要盲目迷恋保健品,保健品不是药品,也不能替代药品。无论是老人还是年轻人,有疾病的话应该去正规医疗机构就医,进行对症治疗,同时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心情愉快,而不是寄希望于保健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7000亿纾困资金涌入 股权质押风险大幅缓解

7000亿纾困资金涌入 股权质押风险大幅缓解

分析人士认为,股权质押风险短期得到一定遏制,但长期压力仍存。进一步防控股权质押风险,必须从完善管理制度和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多方面着手,构建化解股权质押风险的长效机制。

·汾渭平原空气污染治理面临“卡脖子”难题

福汽集团抢占自动驾驶产业先机

福汽集团抢占自动驾驶产业先机

福汽集团凭借多年来坚持创新驱动和协同发展,在新兴汽车研发领域“异军突起”,关键前沿技术屡有突破。

·转型升级 申煤预计5年变“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