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润项目获评2018年大数据安全优秀案例
2019-02-21 作者: 记者 张汉青/采写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日前,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组织召开2018年(第二批)大数据安全优秀案例评审会,经评审专家的认真评审,其中10个项目符合相关标准,入围2018年(第二批)大数据安全优秀案例。广州市云润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报送的《政府全网大数据不良内容监控处置项目》名列其中。近日,经过网络公示,该项目正式获得2018年大数据安全优秀案例殊荣。

  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是由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国家工程实验室。本次优秀案例评选,特别强调技术创新突出性、经济或社会效益显著性;所申报的案例皆在中国境内部署或是由中资机构在中国境外部署应用的项目,项目已经完成建设并投入实际运营,产生了实际应用效果。

  时下,人类社会已经进入万物皆可数据化的大数据时代,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使得数据的分析和应用变得更加复杂,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强数据资源安全保护”;国务院印发的《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强调指出:“科学规范利用大数据,切实保障数据安全”;这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大数据安全的高度重视和防范。

  面对日渐增多的数据信息以及伴随而来的数据安全问题,全网大数据不良内容监控处置平台项目对全网各类型媒体大数据内容,包括新闻、论坛、博客、微博、境外、微信、社交网站、手机客户端、图片,尤其是视频网站等不良内容的采集、过滤、推送、存储、分类、预警、分析、处置等提供一个工作平台,实现7×24小时实时监测全网大数据不良信息。

  云润《政府全网大数据不良内容监控处置项目》获奖,既展现了公司在大数据安全领域的重要研发成果,也体现了行业对公司实力的认可。公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对产品研发的投入和自身研发综合实力的提升。云润研发团队占公司总人数的1/2以上,并保持每年对研发的稳定投入。截至目前,公司已拥有和申请已获受理的专利共计190多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汾渭平原空气污染治理面临“卡脖子”难题

汾渭平原空气污染治理面临“卡脖子”难题

晋、陕、豫三省政府工作人员表示:汾渭平原空气污染治理难以一蹴而就,还需下大力气啃下产业结构调整、污染物减排的“硬骨头”。

·身份信息遭冒用 “被法人”现象频发

上海国企积极布局养老产业

上海国企积极布局养老产业

当前国资国企正处于加速转型和优化布局的阶段,在养老这种民生保障领域加大投入也将是其推进的方向之一。

·聚焦智能制造 多元金融手段助力国企混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