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全面防风险 保险行业迎更强监管
2019-02-19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防风险成为银保监会开年监管发力重点。近期银保监会密集发布了对年金产品、人身险公司互联网业务以及险企地方债风险等多个领域调研计划。专家预计,后续相关防风险政策将快速跟进。

  除银保监会外,地方监管也在加码。近日上海相关监管部门拟开展2018年上海地区互联网保险统计工作,要求上海各相关保险公司报送互联网保险未来发展的增长点、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信息。另据了解,包括北京、四川、山东、吉林等多地今年将扎实推进各类重点风险管控,开展“巩固治乱象成果,促进合规建设”专项工作,加速对违规行为出清。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保险研究室副主任朱俊生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整体而言,今年继续防范金融风险的政策导向十分明确,“其实很多问题的出现,表象背后的‘牛鼻子’都在于公司治理。预计后续更多措施和政策都会迅速跟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身份信息遭冒用 “被法人”现象频发

身份信息遭冒用 “被法人”现象频发

受访人士呼吁,加快推进部门信息共享与协作,尽快出台统一核验办法,堵住这一漏洞,同时加强对身份信息泄露买卖等行为的打击力度。

·北方部分农村市场“山寨牛奶”泛滥

僵尸企业“借尸还魂”造劣质水泥

僵尸企业“借尸还魂”造劣质水泥

以“租赁”之名“借尸还魂”的南阳水泥厂不仅无视环保部门处罚,还制造劣质水泥,造成经济损失和安全隐患。

·津冀港口国企融合迈出实质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