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雪松控股多点发力谋求新突破
2019-02-19 作者: 记者 向家莹/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从地产和大宗商品贸易起步,产业链布局逐步延伸,2018年销售收入有望突破2600亿元,计划2021年打造成为全球顶尖综合性产业集团,成立于1997年的雪松控股集团(以下简称“雪松控股”)近年来越走越快。

  作为一家大型综合化经营的公司,雪松控股目前拥有包括供通云供应链集团、化工新材料核心企业齐翔腾达、雪松文旅康养集团、雪松社区智联服务集团以及社会公益服务产业等多个产业,并且均在国内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据介绍,供通云供应链集团是雪松旗下供应链核心产业集团,也是中国现代供应链领军企业和中国最大的大宗商品做市商之一。雪松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劲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作为大宗商品供应链“一揽子、一站式”服务商,供通云拥有蒙古最大的铁矿,年产量超过800万吨。

  事实上,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中央对发展供应链产业也给予了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门提及现代供应链,并将其作为新增长点和新动能;2017年出台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指出,将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上升为国家战略。

  对此,雪松控股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在对内做强做优做大的的同时还不断开拓全球化布局。“我们希望全面增强在国际大宗商品市场的规模优势、渠道优势和供应链综合服务能力,提升中国企业在国际大宗领域的行业地位和资源支配能力。”张劲进一步表示,在大宗商品供应链领域,雪松控股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较为丰富的矿产资源,在香港、新加坡、瑞士设立分支机构,供应链节点遍布蒙古、俄罗斯、东南亚、中东,并沿着“一带一路”延伸到欧洲、非洲等地。“构建全球供应链,为全球万家企业提供优质的全方位供应链服务,是我们的发展方向。”

  齐翔腾达是雪松控股旗下的另一个“王牌”,不仅是中国碳四综合利用领域领军企业、精细化工领域多项世界冠军,也是全球产能最大的甲乙酮和顺酐生产企业,拥有全球最高水平的丁二烯生产技术,位列《财富》中国500强第334位。此外,雪松社区智联服务集团目前业务覆盖全国17省109市,物业管理面积1.2亿平方米,联盟物业管理面积超过6亿平方米,旗下拥有多家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综合服务能力居国内领先水平。

  得益于中国经济增长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红利,雪松控股旗下各产业近年快速稳健发展,营业收入、盈利能力等关键指标持续上升,综合实力大幅提升,2018年以2210亿元营收入榜《财富》世界500强第361位。“‘坚守实业兴中国,创造价值报社会’是我们的企业使命。”张劲表示,雪松控股发展至今,一个深刻的体会是,要永葆实业初心,始终扎根实业。

  张劲坦言,干了20多年实业,至今仍然对实业抱有敬畏和很深的感情。“创业这些年,我住过工地、扫过马路、搞过销售,流过汗、流过血、流过泪,干实业吃过的苦、吃过的亏,我这20多年都经历过,所以尽管我是学金融出身,但我对实业有无比深刻的感情。”采访中,张劲多次强调,“雪松过去、现在和未来,都必定是一个以实业为本的公司,再难、再苦、其他诱惑再大,‘坚守实业’这一点永远不会改变。”

  综合考虑近年来企业发展情况和内外部经济形势的变化,对于未来发展,张劲提出了五年规划(2017-2021)的战略目标:到2021年,将雪松打造成一个全球顶尖综合性产业集团,服务两亿人口,连接三万家企业,重构四大产业,着力发展第五板块社会公益服务产业,简称“1-2-3-4-5”。

  “这一目标对于我们的产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张劲表示,“一个全球顶尖综合性产业集团,这是我们的总体目标,也是雪松未来的样子,在跻身世界500强的基础上,我们要从规模大到强大,从强大到伟大。”

  张劲指出,重构四大产业,意味着专注与聚焦,也是实现“2”和“3”的路径和实体。“我们要在国际大宗商品供应链、化工新材料、文化旅游康养、社区智联服务这四大产业平台上打造贯穿全产业链的核心龙头企业。”

  尽管当前全球经济前景存在不确定性,但张劲仍然对雪松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雪松控股兼具实业和金融的双重基因,拥有大宗商品从上游到终端的完整产业链,拥有多次跨越周期的生存发展经验,完全能够做到业绩增长且风险可控,有充足信心实现“1-2-3-4-5”的战略目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身份信息遭冒用 “被法人”现象频发

身份信息遭冒用 “被法人”现象频发

受访人士呼吁,加快推进部门信息共享与协作,尽快出台统一核验办法,堵住这一漏洞,同时加强对身份信息泄露买卖等行为的打击力度。

·北方部分农村市场“山寨牛奶”泛滥

僵尸企业“借尸还魂”造劣质水泥

僵尸企业“借尸还魂”造劣质水泥

以“租赁”之名“借尸还魂”的南阳水泥厂不仅无视环保部门处罚,还制造劣质水泥,造成经济损失和安全隐患。

·津冀港口国企融合迈出实质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