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牵手跨国巨头 江淮轻卡如虎添翼
2019-02-18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对于江淮轻卡来说,2018年是一个特别值得庆贺的年份。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江淮轻卡迎来了第一辆轻卡下线50周年。时间点的契合,有巧合的成分,也展现了江淮轻卡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抓住市场机遇,成为中国中高端轻卡品牌的历史担当。

  站在历史的节点,作为中国轻卡领军企业,江淮轻卡如何在现有成绩上继续发展突破?成为每一个关注江淮轻卡发展的人最关心的问题。

  强强联合 孕育高质量成果

  近期,江淮汽车连续登上各大媒体头条。其中最受瞩目的当属与大众汽车、康明斯动力的合资进展。

  由江淮汽车与美国康明斯50:50对等合资组建的发动机公司在安徽合肥正式成立,合资公司将主要生产康明斯全新B系列轻、中型发动机,除了将对现有的产品进行优化,同时还将针对国六排放和中国市场特点,在满足严格排放法规的同时,实现性能和效率的不断提升。正如江淮汽车总经理项兴初所说:“新合资公司将有效协同江淮汽车与康明斯在整车和动力领域的优势,打造出独有的且更具市场竞争力的尖端产品线,成为推动江淮汽车在国内和海外市场不断开拓的利器。”

  稍早一些时候,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西雅特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根据协议,三方除在电动汽车领域合作外,还将共同成立研发中心,在车联网、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平台方面展开合作。而根据媒体报道,双方的合作落地正在高效推进,来自德国大众全球多家工厂的技术专家和管理人员已进驻合资公司,而江淮汽车已全面引入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

  对于江淮轻卡来说,这两项对外合作意义重大。与康明斯成立的合资公司,将与江淮轻卡深度链合,量身打造高端动力,以性能和成本优势形成更强的市场竞争力;与大众汽车的合作,引入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将推动江淮轻卡制造品质再上新台阶。动力、成本、品质优势的聚合,将进一步巩固江淮轻卡在高端市场的优势。

  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节点,江淮汽车与康明斯、大众汽车、西雅特成立的合资公司,正是新时代对外开放过程中孕育出的高质量成果。

  虎添双翼 加速向世界级轻卡品牌迈进

  跨国巨头抢抓发展新机遇的背后,是中国更大力度的自主开放以及中国汽车产业展现的蓬勃活力,但令大众汽车、康明斯选择江淮汽车合作,则是实力考量的结果。

  基于对市场的深刻理解和对用户需求的快速响应,中国的轻卡市场一直是以江淮汽车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在挑大梁。目前江淮轻卡已构建起轻卡行业最完善的产品矩阵,帅铃、骏铃、康铃三个产品系列,全面覆盖2490-5300mm轴距段,包含窄体、中体、宽体,以及单排、排半和双排等不同细分产品,满足城市、城郊、城际等不同物流运输需求。正如众多江淮轻卡老用户所说,“无论我们需要什么样的轻卡产品,在江淮汽车的产品库中总能找到最适合的一款,这是其他车企所不具备的。”

  江淮轻卡能在中高端市场长期俘获用户芳心,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江淮轻卡一直所坚守的“高品质”,这令其与竞争对手之间建立起极强的竞争优势。2018年,集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于一体的世界一流绿色智能制造平台--新港基地全面投产使用。国内首个全长5.2公里厂区内三圆弧高环整车测试跑道建成通车,使整车生产能力、工艺能力、试验验证能力达到全球一流水平;新港基地由2条封闭式全自动化冲压线、3条全自动化焊装线、1条适应多种车型的柔性全自动化涂装线、2条全自动化总装线以及车架、前桥等轻卡关键总成生产线构成,链合世界科技,打造世界级轻卡智造标杆,为全球客户提供世界一流的轻卡产品。此外,随着今年江淮轻卡引入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无论是在国内市场还是全球市场,2019年江淮轻卡的产品品质将再次刷新人们对中国制造的认知。

  另外,凭借在全球市场建立起的最完善的销售网络,江淮轻卡已销往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多个国家占据销量第一或前三,位列国际竞争第一梯队,累计实现海外出口21万辆,在国内轻卡出口市场连续十四年排名第一,成为出口量最大的中国轻卡品牌。除了强大的销售网络外,江淮轻卡还在阿尔及利亚、越南、巴基斯坦、土耳其、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墨西哥、孟加拉、尼日利亚等国家建立起14家海外轻卡工厂,形成了覆盖北美、中南美、东南亚、南亚、中东和非洲的全球生产布局。

  经过五十年的发展,江淮轻卡已建立起强大的市场影响力、产品实力、智能制造实力以及完善的网络渠道。大众汽车、康明斯等跨国巨头的加入,更使江淮轻卡如虎添翼,加速其向世界级轻卡品牌迈进的步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身份信息遭冒用 “被法人”现象频发

身份信息遭冒用 “被法人”现象频发

受访人士呼吁,加快推进部门信息共享与协作,尽快出台统一核验办法,堵住这一漏洞,同时加强对身份信息泄露买卖等行为的打击力度。

·北方部分农村市场“山寨牛奶”泛滥

福建国企紧抓机遇开拓市场蓝海

福建国企紧抓机遇开拓市场蓝海

2017年,厦门港年吞吐量首次突破1000万标箱,其中厦门港务贡献了八成的业务量,真正体现了国企在改革开放中的中流砥柱作用。

·唯改革者进 唯创新者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