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节后猪价逆周期上涨 业内称猪价周期拐点有望提前
2019-02-14 作者: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全国猪价近期延续春节期间涨势,猪类上市公司股价更是涨势喜人。但业内认为,随着消费提振结束,短期内猪价继续上涨空间不大。据上海证券报2月14日报道,全年来看,市场预计今年猪价将有较大涨幅,猪价周期拐点有望提前到上半年。

  分析人士表示,从近三年猪价变化趋势看,2017年和2018年春节前后猪价均开启下行通道,而2019年春节期间猪价走势打破历年规律,不降反升。

  “除消费提振外,疫情致使猪肉供给偏紧也是此次猪价上涨的原因之一。”中国生猪预警网首席分析师冯永辉表示,今年春节期间东北三省猪价触底反弹趋势明显,带动全国猪价在春节假期未跌反升。

  虽然春节期间猪肉消费集中导致猪肉需求量大增,有效带动猪价小幅提升,但随着节后猪肉消费进入淡季,业内认为,短期内猪价继续上涨的空间有限。

  “节后市场需求进入传统的消费淡季,对猪价支撑略显乏力。正月十五过后消费提振基本结束,猪肉销售恢复正常,短期内猪价难以继续有较大起色。部分地区仍有适度小幅上涨的可能,但继续上涨空间不大。”冯永辉表示,长期来看,因2018年猪价较低,预计今年猪价涨幅较大,但不会高于2016年高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北方部分农村市场“山寨牛奶”泛滥

北方部分农村市场“山寨牛奶”泛滥

店老板私下透露,春节前进了一大批这种专供过年的礼盒,一个礼盒进价20元,卖上50元也比特仑苏便宜,但农村人买上也是过节走亲戚,看着高档,销量非常大。

·长江“化工带”深陷转型阵痛

地方两会聚焦国企改革四大任务

地方两会聚焦国企改革四大任务

其中,推进国企混改、加快“两类公司”组建、坚持结构性去杠杆和战略性重组等,成为2019年地方国企改革的四大重头戏。

·本钢“钢铁巨舰”闯出持续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