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河南组织环保“智囊团”下基层
2019-02-14 作者: 记者 牛少杰/郑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服务企业污染治理,促进企业绿色发展,河南省近日启动“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活动,组织专家团队与企业结成帮扶对子,为企业绿色发展出谋划策。

  根据规划,河南将组织专家团队深入了解重点企业面临的污染治理难题,推广先进适用技术,指导重点企业制定“一企一策”污染综合治理方案,完成全流程污染治理工程;对企业管理和技术工作人员,开展新理念、新工艺、新技术等培训,提高企业从业人员环境保护管理能力和治污水平。

  专家团队将对全省重点涉气、涉水、涉土行业企业深入调研,掌握相关行业企业生产工艺和污染治理现状,为企业改造升级、实施绿色生产提供依据;指导部分企业先行先试、探索经验,对行业内普遍性问题集中攻关。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强调,本次活动的核心是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是组织“免费义诊”,不允许收费,不允许加重企业负担,不允许干扰企业正常生产。同时,要保守企业知识产权、技术秘密和商业秘密。

  此外,还将组织专家团队与市、县建立服务关系、驻点指导,为市、县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提供科技支持和决策建议,帮助分析污染成因,解决污染防治难题。

  据了解,“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服务活动由生态环境部门牵头,发改、科技等多部门协同实施,从2019年2月11日开始,持续推进,贯穿全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北方部分农村市场“山寨牛奶”泛滥

北方部分农村市场“山寨牛奶”泛滥

店老板私下透露,春节前进了一大批这种专供过年的礼盒,一个礼盒进价20元,卖上50元也比特仑苏便宜,但农村人买上也是过节走亲戚,看着高档,销量非常大。

·长江“化工带”深陷转型阵痛

地方两会聚焦国企改革四大任务

地方两会聚焦国企改革四大任务

其中,推进国企混改、加快“两类公司”组建、坚持结构性去杠杆和战略性重组等,成为2019年地方国企改革的四大重头戏。

·本钢“钢铁巨舰”闯出持续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