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首台5G无人驾驶巴士投入测试
2019-02-14 作者: 记者 何宗渝/重庆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由中国移动重庆公司联合华为公司、东南大学、法国Easy Mile公司研发的重庆首台5G无人驾驶巴士日前投入测试,并将在测试完成后应用于重庆礼嘉5G智慧城无人定制公交场景。

  据悉,此次投入测试的5G巴士为纯电动车辆,最多可容纳12人、最大时速为20公里。车辆集合了精密控制、整车集成布线、CAN网络、分布式激光雷达等技术,通过对路况环境进行实时采集分析和5G网络下的分级决策,可实现无人操作下的行人避让、车辆检测、加减速、紧急停车、障碍绕行、变道、自动按站停靠等功能,还能通过5G网络进行视频监控、行程改变、远程控制、周边信息采集等操作。

  重庆是我国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近期长安、力帆、小康等本地汽车厂商纷纷“牵手”互联网、大数据企业,合作开发智能网联汽车。如长安汽车日前与华为公司成立“长安—华为联合创新中心”,在4级无人驾驶、5G车联网等10多个前沿技术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打造智能电动汽车平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北方部分农村市场“山寨牛奶”泛滥

北方部分农村市场“山寨牛奶”泛滥

店老板私下透露,春节前进了一大批这种专供过年的礼盒,一个礼盒进价20元,卖上50元也比特仑苏便宜,但农村人买上也是过节走亲戚,看着高档,销量非常大。

·长江“化工带”深陷转型阵痛

地方两会聚焦国企改革四大任务

地方两会聚焦国企改革四大任务

其中,推进国企混改、加快“两类公司”组建、坚持结构性去杠杆和战略性重组等,成为2019年地方国企改革的四大重头戏。

·本钢“钢铁巨舰”闯出持续发展之路